航班奇葩延误6小时 清明小长假变囧途(图)

发表:2016-04-04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客围在登机口讨要说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4日讯】据陆媒报道,4月2日,由成都飞大理的东方航空MU5860次航班因故障延误近5小时,而飞机修好后,全体乘客又等了机组人员近1小时。由于航班长时间延误,致使很多乘客既定的旅行计划“泡汤”,清明小长假变“囧途”。

苦等近6小时 上百乘客小长假变“囧途”

4月2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早上8点36分,一位网友在朋友圈发帖:4点钟起的床,此刻本该在洱海边晒太阳……

据悉,这位网友本该根据计划搭乘东方航空MU5860次航班于2日早上6:35从成都飞往大理。但当他赶到机场后,却被告知飞机因故障延误,起飞时间待定。

于是,在没有提前接到航空公司延误电话或短信的情况下,该网友和上百名准备前往大理的乘客一起,在登机口等了近6小时,其中近1小时竟是为了等机组人员,因为其“失联”了。

据一乘客介绍,由于成都直飞大理的航班较少,为不浪费时间选择了该航班,其起飞时间为清晨,抵达大理也就早上8点多,不影响当天的行程。

该乘客称,4月2日,他4点就起床了。赶到双流机场时,正好是凌晨5点20分。换登机牌、过安检,到达登机口后,在场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原定于6点35分起飞的航班,因飞机故障延误,起飞时间待定。“如果真的是飞机故障,为何不能提前给乘客发个短信。”另一乘客表示,他也是到达登机口后才得知飞机延误。

起初,乘客们得知飞机延误后,均显得很淡定。他们大多三三两两坐在椅子上,打游戏、听歌、睡觉。

早上7点左右,航空公司开始派发早餐。

8点,航班已延误1.5小时。这段时间内,没有一位工作人员向乘客解释航班为何继续延误。部分情绪激动的乘客开始讨要说法。他们希望航空公司负责人出面解释飞机故障原因、预计起飞时间和应急预案。一位自称东航地服部的工作人员称,飞机在早上检查时发现空调系统出现故障,由于维修航材需从重庆运达,所以耽误了维修时间。不过,对于乘客提出的起飞时间预估、应急方案等,该工作人员并未给出准确回应,只让乘客继续等待。

又等了1小时,约9点左右,另一名挂着东航工作牌的工作人员前来解释,飞机已经开始维修,至于何时才能修好,他自己也不知道,乘客仍需等待。

9点30分左右,乘客们再次情绪高涨,将登机口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工作人员前来解围,承诺给与每位在场乘客200元补偿。

而此时,时间已接近早上10点,航班已延误近5小时。

10点10分,乘客们领完补助后,工作人员告知乘客飞机维修已完成,待机组人员到位后,可开始登机。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工作人员此时又称机组人员“失联”了。根据规定,只有机组人员抵达机舱后,乘客才能登机。

“从来没听过乘客等机组人员,简直可笑。”一位乘客直言,此前一对上海夫妇搭乘班机由上海飞往香港,仅迟到1分钟,飞机就飞走了。可现在,乘客在登机口等机组人员又算怎么回事?

又过了10分钟,工作人员表示,已联系上机组,对方正由东航办公地点赶往机场,让乘客继续等待。

又等待了差不多1小时后,11点18分,乘客开始登机。12点整,MU5860终于滑出停机坪,一场近6小时的等待才画上句号。

东航回应:飞机出故障正常 已对乘客赔偿

4月2日下午,东方航空相关负责人在一片吐槽声中回应,称飞机因故障不能起飞是很正常的事情,首先要确保飞机安全无故障,才能安排乘客登机,“谁也不能保证何时能修好”。

针对飞机修好后乘客等机组人员1小时的说法,该负责人称,机组人员得知飞机有故障需检修后,就没有提前进场,而是前往酒店休息。“当机组人员得知飞机修好后,第一时间就赶回了机舱。”他说,由于航班延误对乘客出行造成了困扰,东航已对每个乘客进行了200元的补偿。

对此,网友@阿浪Ruud感叹道:“6个小时两百块,真便宜!”

网友@creasure001则一言难尽地表示:“这就是国企……”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