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老人坐公交自綁座位上 為啥?(圖)

發表:2016-04-09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16國道新店至左家嶺近2公里路程是一條「最爛搓板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9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先後有數名市民反映,316國道新店至左家嶺近2公里路程是一條「最爛搓板路」,其大坑深達2米,且大坑連小窪連綿起伏,顛簸難行。

記者乘坐公交進行實地探訪

早上9點,記者在起點站魯磨路光谷廣場站乘25路前往葛店正街方向。駕駛員胡松說,25路蘇家墩站到金雞山站路段,僅5公里路程,就有4個水泥攪拌站。從攪拌站出來的水泥罐車重達40多噸,常年來往於這個地段,不斷碾壓路面。所以,此路段地面雖經常修,但還是顛簸難行。

此時一位60餘歲的婆婆抱著十個月左右大的孫子上了車,婆婆姓蘇,家住左家嶺。只見蘇婆婆在車門後一處位子坐下後,麻利地從包裡掏出護嬰帶,將孫子和自己牢牢地綁在車座位上。蘇婆婆說,「這條路太稀爛,上一次差點磕掉了一顆門牙,自己有什麼也就算了,孫子可不能出事。後來每次坐車都會帶護嬰帶。」

果然,記者隨車進入蘇家墩地段後,沿途每5-10分鐘,就可看見一輛水泥罐車或採石車由對向經過。

「您看,這些車子經過時揚起灰塵,10米內看不清路面」。胡松說時,一輛重達40多噸的水泥罐車「呼嘯而過」,揚起一大片土黃色塵霧。

進入新店地段後,地上的坑隨處可見,小的約20厘米寬,深約3-4厘米,大的約2米乘以1.5米,沿途約有40多處。儘管胡松很小心地繞開一處大坑,但沒有辦法躲過下一個,記者在車內被一彈三尺高。

到了新店站往左家嶺站時,寬約10多米、雙向2股道的路面到處都是泥漿,路面被軋出的坑深達40厘米,長寬約4米×2米。

「這裡只有2股道,我只有借道,不然,底盤的機油箱都會被刮破!」記者看到,公交此時車速減到每小時8碼,緩慢借道通過。

到了終點站上街村,已是10點25分,約23公里的路程用了近1小時15分,而在道路通暢的情況下,僅需45分鐘左右。

記者隨機採訪了停靠在路邊的私家車主李先生,李先生開著一輛微型麵包車,車身滿是泥。他稱自己就是上街村的村民,這條路幾年來都是如此,一年也會修一兩次,但很快又被軋得稀爛。

公交25路所屬公交五公司魯巷車隊副隊長周平章說:「路難走,還傷胎。」據他介紹,開年不到2個月的時間,25路全線7臺車全部換過車胎,總計換胎11條,有4臺車換過2條車胎。希望有關部門徹底解決這一問題,讓市民舒適出行。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