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老人坐公交自绑座位上 为啥?(图)

发表:2016-04-09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16国道新店至左家岭近2公里路程是一条“最烂搓板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9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先后有数名市民反映,316国道新店至左家岭近2公里路程是一条“最烂搓板路”,其大坑深达2米,且大坑连小洼连绵起伏,颠簸难行。

记者乘坐公交进行实地探访

早上9点,记者在起点站鲁磨路光谷广场站乘25路前往葛店正街方向。驾驶员胡松说,25路苏家墩站到金鸡山站路段,仅5公里路程,就有4个水泥搅拌站。从搅拌站出来的水泥罐车重达40多吨,常年来往于这个地段,不断碾压路面。所以,此路段地面虽经常修,但还是颠簸难行。

此时一位60余岁的婆婆抱着十个月左右大的孙子上了车,婆婆姓苏,家住左家岭。只见苏婆婆在车门后一处位子坐下后,麻利地从包里掏出护婴带,将孙子和自己牢牢地绑在车座位上。苏婆婆说,“这条路太稀烂,上一次差点磕掉了一颗门牙,自己有什么也就算了,孙子可不能出事。后来每次坐车都会带护婴带。”

果然,记者随车进入苏家墩地段后,沿途每5-10分钟,就可看见一辆水泥罐车或采石车由对向经过。

“您看,这些车子经过时扬起灰尘,10米内看不清路面”。胡松说时,一辆重达40多吨的水泥罐车“呼啸而过”,扬起一大片土黄色尘雾。

进入新店地段后,地上的坑随处可见,小的约20厘米宽,深约3-4厘米,大的约2米乘以1.5米,沿途约有40多处。尽管胡松很小心地绕开一处大坑,但没有办法躲过下一个,记者在车内被一弹三尺高。

到了新店站往左家岭站时,宽约10多米、双向2股道的路面到处都是泥浆,路面被轧出的坑深达40厘米,长宽约4米×2米。

“这里只有2股道,我只有借道,不然,底盘的机油箱都会被刮破!”记者看到,公交此时车速减到每小时8码,缓慢借道通过。

到了终点站上街村,已是10点25分,约23公里的路程用了近1小时15分,而在道路通畅的情况下,仅需45分钟左右。

记者随机采访了停靠在路边的私家车主李先生,李先生开着一辆微型面包车,车身满是泥。他称自己就是上街村的村民,这条路几年来都是如此,一年也会修一两次,但很快又被轧得稀烂。

公交25路所属公交五公司鲁巷车队副队长周平章说:“路难走,还伤胎。”据他介绍,开年不到2个月的时间,25路全线7台车全部换过车胎,总计换胎11条,有4台车换过2条车胎。希望有关部门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让市民舒适出行。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