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翻牆工具頻現 某大國怎麼辦?(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4-22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Opera瀏覽器近期新增了免費VPN服務(Opera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Opera瀏覽器近期新增了免費VPN服務,這也意味著,又一個幫助中國網民翻牆的產品誕生。

Opera瀏覽器新增免費VPN服務

據數字新聞網站Mashable報導,Opera瀏覽器提供的免費VPN服務,將能幫助用戶隱藏IP地址,並且訪問被封鎖的網站。此舉雖不同於Opera以往開發的其他功能,但能幫助一些被國家審查和防火牆封鎖的國家與外界聯絡。

報導稱,中國的防火牆封鎖了一系列海外網站,包括搜索引擎谷歌,視頻網站Youtube,社交媒體臉書和Instagram。

由於中共政府對海外網路信息的屏蔽,中國大陸興盛以VPN連接海外網站,從而獲取被中共屏蔽的海外訊息,達到翻牆破網的功效。

據Opera的高級副總裁Krystian Kolondra介紹,Opera在中國有數以百萬的用戶。Opera新增VPN功能後,對於中國網友的作用不言而喻。

網傳:谷歌安裝全球免費WIFI

隨著科技的發展,突破中共防火牆的方式也越來越多。就在上月,網友「繽紛歲月」還在Google plus上發布消息指:「2016年3月27日4點30分,搭載著6顆谷歌衛星的運載火箭發射升空,谷歌的全球免費WIFI覆蓋計畫邁出了第一步,這6顆衛星只用於測試,覆蓋範圍侷限於歐洲範圍,預計將有超過60顆衛星升空初步進行全球免費WIFI覆蓋。」


谷歌計畫通過衛星向全球各個角落提供免費wifi。(網路圖片)

該消息尚未得到其他方面證實。《看中國》記者向谷歌致電留言以及發郵件求證,但至今谷歌都沒有回應。

不過,2014年6月2日,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曾引述《華爾街日報》消息稱,谷歌(Google)計畫在衛星發射方面投資超過10億美金,以支持從太空覆蓋全球網際網路路,此項目可使衛星網路覆蓋全球所有角落。

《華爾街日報》引述一位谷歌發言人說,連接網際網路可以明顯改善人們的生活方式。如果氣球、無人駕駛飛機和衛星等至少其中的一種方式,可以提供高速網際網路覆蓋全球,谷歌將會在前景廣闊的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消息傳出後,立刻引發中國網友關注。輿論認為,如果谷歌的這個項目成功,中共花費巨資研發的把本國網際網路與世界網際網路隔開的防火牆,就成了廢品,大陸網友可以直接接通谷歌、臉書、推特和所有國外網路。有網友調侃:「google怎麼老是和獨裁專制集團過不去,這不是要某黨的命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