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背部刮痧的好處與壞處(圖)

發表:2016-04-23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不知道刮痧有什麼作用,直到有一天覺得脖子酸痛,去按摩的時候,按摩師說我身體濕氣重、身上毒氣多,建議刮痧來排毒。

自那次刮痧過了之後,好像脖子真的不痛了。從此之後,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去做一次背部刮痧。

所以,每當有朋友說不舒服的時候,我就會告訴她們去刮個痧就會立馬變精神。但在後來才知道,原來刮痧有好處也有壞處,尤其不能經常刮,否則弊會大過利。

那麼,究竟刮痧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呢?今天,我把我所知道的知識,拿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刮痧的好處

1、刮痧可以有效的促進我們人體的新陳代謝,把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

現在我們人體每天都在不停的進行著新陳代謝,好多的毒素其中都沉澱在我們皮下的毛孔,刮痧的話可以讓這些新陳代謝中留下在身體需的廢物排泄,也使體內血液更順暢,恢復自然的代謝活力。

2、刮痧還可以疏通筋絡。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受到頸椎病,肩周炎、腰背痛折磨,因為這些肌肉經常是處於緊張收縮的狀態,刮痧能夠舒筋通絡消除疼痛病灶;解除肌緊張,在明顯減輕疼痛症狀的同時,也有利於病灶的恢復。

3、中醫說了,價格的陰陽平衡是決定人體健康的最終的原因,刮痧有以有效調整並平衡我們人體的陰陽。「陰平陽秘,精神乃治」。中醫十分強調機體陰陽關係的平衡。刮痧對人體功能有雙向調節作用,可以改善和調整臟腑功能,使其恢復平衡。

刮痧能治療五種病

一、頭痛

頭痛是很常見的疾病,發於各種急、慢性疾病,如高血壓、頸椎病、感冒、顱內、發熱性疾病、五官等疾病均可導致。

多為風邪襲入經絡,肝陽上亢,氣血虧損以及瘀血阻絡。神經性頭痛系長期焦慮、緊張和疲勞;偏頭痛是顱腦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所致。

頭痛往往伴隨噁心、嘔吐、冷汗、面色蒼白等。

二、高熱

可見於多種疾病,如病毒、細菌感染引起,發熱在38c左右或以上者,主要表現為體溫高,怕冷、咳嗽、面赤、煩躁不安等。陰虛症多引發。

三、肩周炎

肩周炎又稱漏肩風、五十肩、凍結肩。其主要表現為:

疼痛——早期呈陣發性疼痛,常因天氣變化及勞累而誘發,以後逐漸發展到持續性疼痛,晝輕夜重,不能向患側側臥。

功能活動受限——肩關節各向的主動和被動活動均受限。特別是當肩關節外展時,出現典型的「扛肩」現象。例如,梳頭、穿衣等動作均難以完成。嚴重時,屈肘時手摸不到肩。日久可以發生肌肉萎縮,出現肩峰突起、上臂上舉不便、後伸不利等症狀,本病好發於50歲左右年齡的人,女性的發病率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

四、疲勞綜合症

飲食不周,睡眠不足,體力消耗過多,身體長期勞累;煩躁,抑鬱,心理壓力過大引發的身心疲憊症狀。無器質性病變的亞健康狀態。

五、感冒

感冒是呼吸道常見疾病,四季均可發生。主要由於患者免疫功能下降,衛外功能減弱而導致風寒、風熱、暑濕外感。常見有頭痛、四肢酸痛、發熱、畏寒、乏力、鼻塞、流涕、咳嗽。部分患者還伴有食慾差、噁心、腹瀉、嘔吐等症狀。

刮痧的壞處

刮痧過程中可能和針灸一樣,有可能像暈針一樣出現暈刮。暈刮出現的症狀為頭暈,面色蒼白、心慌、出冷汗、四肢發冷,噁心欲吐或頭暈等。

為預防刮痧出現意外,醫生要特別注意掌握好刺激度,即病人所能夠承受的強度和力度。另外,醫生應做好預防措施和把握好刮痧的禁忌症,空腹、過度疲勞患者忌刮身體瘦弱、皮膚失去彈力者,施治局部癰腫、瘡瘍、潰爛或腫瘤患者患有心臟病,水腫的病人,血友病、出血性、出血性紫癜和其他出血疾患者則不能進行刮痧治療。低血壓、低血糖、過度虛弱和神經緊張特別怕痛的患者需要輕刮。

另外,由於刮痧多少對皮膚存在一定的損傷,所以一次刮完後要等過一段時間,一般為五至七天左右,再進行第二次刮痧。

哪些人不宜刮痧?

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肝腎功能不全、全身浮腫者。因為中醫刮痧療法會使人皮下充血,促進血液循環,這會增加心、肺、肝、腎的負擔,加重病情。此外,孕婦及月經來潮期間勿施行中醫刮痧療法。

凡體表有癤腫、破潰、瘡癰、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塊處禁止中醫刮痧療法,否則會導致創口感染和擴散。急性扭傷、創傷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中醫刮痧療法,因為中醫刮痧療法會加重傷口處的出血。

過度飢飽、過度疲勞、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積中醫刮痧療法,否則會引起虛脫。眼睛、口唇、舌體、耳孔、鼻孔、乳頭、肚臍等部位禁止中醫刮痧療法,因為中醫刮痧療法會使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能康復。精神病患者禁用中醫刮痧療法法,因為中醫刮痧療法會刺激這類患者發病。病人身體瘦弱,皮膚失去彈力,或背部脊骨凸起者,最好不要中醫刮痧療法。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