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中國最擔心的事情正在發生……

作者:大戶 發表:2016-04-2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3日訊】2015年,中國全年流失外匯儲備近萬億美元,筆者年初曾寫過一篇文章,精確計算過2015年從中國流失的熱錢有多少。這些流失掉的錢中,不僅有外國人的投資款,還包括中國的富人、中產們轉移的資產!

幾十年前,某人的一句話,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再去帶動另一部分窮人富起來。這句話說的雖好,但事實情況呢?如今,這部分先富起來的人卻並不願意再盡義務拉動國內的窮人們共同致富了,而是主動或被動的選擇移民、逃離這個國家、轉移資產。

有的時候,我們可以罵這些富人為富不仁;然而有的時候,這些富人卻也是有自己的苦衷。其實,因為環境問題,國人素質問題,子女教育問題,就業問題,壓力問題,婚姻問題等被逼無奈、背井離鄉的富人們並不在少數。

本人並不妒恨富人,只是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情況以及目前的社會狀況憂心忡忡。比如房價的惡意爆炒,房地產的泡沫到底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有多深遠的影響?恐怕沒人能算的清這筆賬。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靠著炒房炒成的世界第一強國。更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靠著發展房地產行業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的。房價不斷的泡沫式上漲,只能為國家的經濟發展種下惡果!

我們都知道德國的工業實力在全世界首屈一指,但是你們可知德國是如何發展房地產行業的?自從2008年美國次貸危機爆發後,歐債危機緊隨其後,從而又引發了全球金融危機,中國加入了全球救市大軍,放水4萬億。但是,2008年以來的這一輪金融危機反而越救越困難,尤其在2012年後,全世界的房地產行業普遍陷入了一種危機,特別是中國的房地產行業更是如此!以至於我國在2013年不得不開始一輪浩浩蕩蕩的改革、轉型。有人曾直言不諱的說:這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惡果倒閉政府改革!此言不假。但是,縱觀全球,並非所有國家都是如此,還是有一個國家的房地產市場相對而言比較正常的。這個國家,就是德國。

德國經濟除了東德西德合併的時候出現了較大的經濟波動之外,其他時間都是相對平穩的,這跟它沒有房地產泡沫到底有多大關係呢?為什麼幾乎所有的國家都出現了房地產泡沫,而德國沒有呢?因為,最近30年來,德國房價僅僅只上漲了60%,而人均收入卻增加了3倍以上,何故?

1,德國房多。德國人口8000餘萬,存房卻有4000萬!平均2人住一套房,夠住了吧?

2,30%為低息合作建房。物美價廉吧?

3,賣房價超過現房價20%,罰款!超過50%,坐牢!!合理房價由獨立評估師來定。誰敢炒房?

4,德國60%的人租房住,城市每2年定租金錶!超價20%的房東,罰款!超價50%,坐牢!!1997-2007,德國租金僅上漲了1.1%!黑心房東必死無疑!

5,德國大多數人結婚年齡是30-40歲,德國人平均買房年齡是42歲!中國呢?剛畢業的大學生就想買房,才20多歲就要購置好房產,娶妻生子。呵呵!

現在你知道原因了吧?看到筆者寫的上述事實後,你是不是眼前一亮?是不是看傻了?沒想到德國會是如此吧?睜大眼再多看幾遍吧!為啥人家德國工業實力牛逼?因為人家幹正事啊!人家不炒房子啊!人家不靠房地產發家致富啊!在德國,誰敢炒房誰就要坐牢啊!哪像在中國,炒起房來無法無天!在德國,技術工人最吃香,技術工人的薪酬也是排名靠前的。中國呢?在中國,剛畢業的大學生都想坐辦公室,只有考不上大學的人才會去選擇技校學習一技之長養家餬口不至於餓死。所以,現在的中國與歐盟合作。談到工業技術合作,第一個拉攏的就是德國;談到金融創新合作,第一個拉攏的就是英國。這已經成為了不爭的事實。

綜上所述,中國若想成為工業強國,就應該學習德國的相關制度,把人口的注意力集中到相關領域,抑制不和諧社會現象。可是,中國的改革步伐,總是躲不開利益集團的阻撓。比如,現在已經有了一大批人藉助房地產的爆炒成為了富人,掌握了更多的社會資源。這批人是最不希望國家改革、自己讓利於民的。不過,說句直白點的話,就算從現在開始,中國從房地產行業轉型到新興行業,那麼,第一批受益的人群其實還是那些已經先富起來的人們,因為他們手裡的資源更多,能更早的進行轉型升級。畢竟,富人們的原始積累早已經甩丟窮人好幾十條街區了。

不僅如此,十幾年前筆者就總結過一個真理:「如果人人都是百萬富翁,那麼百萬富翁就是窮光蛋!」 看看十幾年後的今天,是不是如筆者所說的一樣?在如今的中國,一套3線+城市區的房子動輒百萬,這麼一大批城市人口能算是富人嗎?

惡意炒房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現在的中國欲進行一輪改革、轉型,目的就是讓全民奔小康,讓中國從發展中國家步入發達國家,讓中國出現更多的中產階級。但是,假如中產階級都走了,還轉什麼型?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