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次第擺烏龍 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組圖)

發表:2016-04-3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奇」愛情故事的男女主人翁姚南山和劉麗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曉綜合報導)浙江億萬富翁愛上了一名善良淳樸的農婦,並甘願為她舍棄國外的億萬家產留在偏僻的山鄉做一名農夫……近期一個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被一些媒體紛紛報導或轉載,在如今物慾橫流的中國大陸,這個故事美得如夢如幻,感動了無數網友,同時似乎又點燃了人們心中的某種希望……令人心堵的是,隨後竟有媒體披露,這個事件是編造出來的假新聞,原來媒體在給網友們擺烏龍

以假充真 億萬富翁娶農婦原來是假新聞

陸媒體造假似乎算不上什麼新聞,所以,今年愚人節前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微博勸中國民眾不要過「愚人節」,呼籲大家「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竟被世界許多大媒體紛紛報導,成了今年愚人節的「最佳笑話」。

4月10日,陸媒《新民網》報導了一則來自浙江麗水的愛情傳奇:一位億萬富翁愛上了一名樸實善良的農婦,為此他舍棄了國外的億萬家產,定居山鄉陪伴農婦。故事一時間感動了千千萬萬的網友,再加上文章配上的大幅照片,致使多數網友對此深信不疑,故事也隨之被多家海內外媒體轉載,可是沒料到,這次網友們居然又被忽悠了。

據《中新網》4月14日報導,真實的情況是,姚南山在當地和海外確有一些資產,但並不是億萬富翁。而姚南山舍棄了海外資產也並不是為劉麗娟,他的資產在其西班牙的子女名下,他回到家鄉原本就是想老來找個伴。

據最初報導此事的當地《雲和報》通訊員練彥稱,該報是麗水市雲和縣縣委機關報,雲和梯田是當地的著名景點,是當地旅遊局請他寫了這篇文章。隨後,《錢江晚報》又再次報導了此事,一來二去,故事就成了後來報導的樣子。

烏龍不斷 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

大陸媒體的烏龍事件不少。《新浪》4月28日援引《紅網》的報導稱,自3月初起,多家媒體報導,浙江嘉興保安鄭菊明堅持8年資助四川孤兒彩霞,他因此被媒體稱為「情義保安」、「最美保安」、「嘉興好人」。誰知後來劇情逆轉,有人發現,原來彩霞是他的私生女!一則超級正能量新聞原來是在擺烏龍,根本就是場醜劇。


撫養私生女卻被宣傳為資助孤兒的嘉興「最美保安」鄭菊明(網路圖片)

據悉,中共官方也對「假新聞」深惡痛絕,《BBC中文網》4月23日報導稱,中國新聞廣電總局公布,要就假新聞整肅媒體。該通報列舉了對15家大陸媒體的查處結果,但是,有意思的是,從中不難發現,官方查處的都是「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的假新聞,至於上述「情義保安」之類的報導,雖然不實,但似乎不是中共官方新聞機構所要查處的對象,因為畢竟,其不過是欲為中共製度下的社會粉飾而沒有掌握好分寸而已,實在是沒有「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的嫌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