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深涉上海太子黨 一常委家族現形(圖)

發表:2016-05-07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澤熙投資法人代表徐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上海澤熙投資法人代表徐翔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犯罪被正式批捕。因中共官媒在同一時間、同一消息內發布徐翔與中信證券高管被批捕消息,有媒體報導稱兩者或為關聯案件。海外學者評論分析認為,劉雲山家族深涉徐翔案。

徐翔或深涉中信證券

中共新華社4月29日引述青島市警方消息,因涉嫌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澤熙投資)法定代表人徐翔近日被批捕。報導還同時稱,因涉嫌犯罪,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經紀業務發展委員會行政負責人劉軍、權益投資部負責人許駿等人近日也被批捕。

上述案件均在進一步偵辦中。

大陸澎湃新聞4月29日稱,新華社在同一消息中同時宣布徐翔、中信證券高管被批捕,不少市場人士推測認為,這或許表明兩者是同一案件。

《財新網》4月29日引述業內人士評論分析認為,新華社在同時、同一報導中發布批捕消息,或許說明徐翔與中信證券程博明等4名高管案件是關聯案件。

《中財網》5月2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很有可能是同一個工作組在調查徐翔和中信證券高管案件,他們涉嫌共同的罪名可能是內幕交易。

評論:徐翔案牽出劉雲山家族

對於大陸「私募一哥」徐翔遭法辦,美國之音5月6日採訪了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先生,網路雜誌「縱覽中國」總編陳奎德先生,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轉型問題學者程曉農先生和專欄作家、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先生。

夏業良說,私募基金(privately offered fund)因其私密性,在中國大陸早已成為中共太子黨圈錢、洗錢的主要工具;其不透明的運營方式對太子黨轉移資金和洗錢非常有利。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和李長春女兒李彤等均自己所掌控的私募基金。這些私募基金與海外離岸金融市場註冊的神秘公司合作,成為太子黨資本募集和外逃的主要工具。

夏業良認為,徐翔只是太子黨非法資本營運的一個代理人、傀儡,其發跡於太子黨暴斂財富息息相關。

陳破空認為,習近平當局法辦徐翔,就是暗指上海太子黨。也證明2015年大陸股災是內鬼引發的,直接涉及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劉樂飛不但控制中國人壽保險1萬億元人民幣資產,而且身為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也是該公司的實際操盤人。在大陸股災期間,有上海太子黨背景的美邦公司向徐翔求助,徐翔隨後與劉樂飛的中信證券合謀,截斷並劫持習近平當局指定救市的「國家隊」資金的15%。將此資金注入美邦公司,導致該公司股價一飛衝天,致使國家隊遭受巨額損失。

陳破空稱,劉樂飛在2015年12月被迫辭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職務後,使得習近平與劉雲山之間的權鬥擺上了台面。劉雲山的背後勢力是江派,徐翔背後的太子黨就是江澤民、曾慶紅、吳邦國、劉雲山等人的子女。「再次佐證,習近平的敵人,不在國外,不在黨外,而在黨內。」

大陸搜狐財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澤熙投資常年替高層人士理財,其中可能牽扯到多名中共部級官員。有大陸財經人士披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後涉及數名紅二代及官二代。海外媒體多維引述政經觀察人士的評論分析,因為徐翔掌控的基金不對外開放,因此只有少數特權階層才能認購持有。

旅美學者何清漣女士認為,中國股市就是政策市、內幕消息市,徐翔得到內幕消息並不出奇,但令人驚奇的是他總是能成功逃頂抄底。

劉樂飛出局

香港《東方日報》2015年9月報導稱,現任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即將退休,劉樂飛原本很有機會接任其董事長一職。中信證券半數高管遭警方調查,外界指其背後有政治鬥爭陰影。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擔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中共第五代領導人劍指何處,似乎不言而喻。

香港《爭鳴》2015年11月號披露,劉樂飛據報被限製出境,遭停職和交代問題。

中信證券2015年12月4日發布的2016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會議文件顯示,劉樂飛並沒有出現在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候選人名單中。中信證券2016年1月19日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會議決定任命張佑君為董事長,已完成任職備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