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赴美移民詐騙!50名華人上鉤(組圖)

發表:2016-06-05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關於美國華裔移民欺詐案的報導。(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05日訊】據英媒《路透社》6月3日報導,又一起華人欺騙自己同胞的移民欺詐案被曝光,家住美國加州橙縣尼古湖(Laguna Niguel)的一對華人夫妻查爾斯·劉(Charles C. Liu)和麗薩·王新(Xin「Lisa」Wang),聲稱自己的項目可以通過聯邦項目EB-5幫助中國投資者獲得美國永久移民簽證,從而斂財超過2700萬美金,現在三分之二已被轉移,至少有50名投資受害。

美國2日曝光了這起投資移民騙局。這對華人夫妻以協助申請綠卡為名,從50多個中國投資者處共騙取了2700萬美元,案發時近三分之二款項已被挪作他用。

報導稱,大約兩年前,查爾斯·劉及其妻子開始向中國投資者推銷一個癌症治療中心項目。根據他們向投資者的描繪,擬建中的項目將用電子而非傳統的X光治療癌症,落成後預計將創造4500個全職崗位。


近年來依托EB-5投資項目的移民騙局屢禁不止,被騙者絕大多數來自中國。(網路圖片)

他們稱,根據美國投資移民(EB-5)相關規定,參與該項目的外國投資者可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然而,二人收取投資款項18個月後,所謂的癌症治療中心仍舊沒有動工。美國證交會經調查發現,劉將投資款項中的1180萬美元轉至其在中國的3家公司名下,並將另外700萬美元轉至他和王新的個人賬戶名下。

目前,美國證交會已經申請法院凍結了劉、王二人的資產,禁止他們繼續收取投資款項。

據報導,近年來依托EB-5投資項目的移民騙局屢禁不止。美國EB-5規定,外國居民在美國投資達到一定規模後,可以申請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但這項規定卻屢屢被不法人員利用、做移民騙局的幌子。近年來,美國曝光的投資移民騙局層出不窮,而其中不少受害者是中國投資者。其中2013年曝光的「芝加哥會議中心項目」詐騙案,牽涉294名受害者、1.45億美元投資款,被騙者絕大多數來自中國。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