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被炸使館遺址 江當年無恥講話曝光(圖)

發表:2016-06-20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媒曾刊發《99年中國使館被炸後江澤民講話 讓國人心寒》一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0日訊】習近平近日出訪東歐,6月17日抵達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後,即到1999年被「誤炸」的中共駐南斯拉夫大使館遺址憑弔。一些不為人知的驚人內幕以及江澤民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再成輿論關注的話題。

大陸微信公眾賬號「長安街知事」2015年6月4日曾發表解密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的文章稱,十八大以來,關於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的實時公開報導一共只有三次,均與突發事件或自然災害有關。

該文章稱,這些高規格的會議,並不是每次都向社會公開的,因為討論的議題很可能涉及高級機密。

另一微信公眾號政知局則梳理公開資料作不完全統計,指從1996年至今的19年的時間裏,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由新華社當天發通稿公開報導的僅有17次。

大陸軍事網站《西陸網》2014年8月21日曾刊發《99年中國使館被炸後江澤民講話 讓國人心寒》一文,涉及1999年一次未被官媒公開的中共常委會會議內容,記錄江澤民當年一無恥講話。

文章核心部分披露1999年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後,江澤民曾發表內部講話。文章並強調,這是江澤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關於「北約用導彈襲擊我國駐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大使館問題」的三次講話的要點。

該文在每一頁開頭都將江澤民在有關使館被炸後講的第一句話強調標示:「首先要判斷一下,他們是不是有意打的?大使館旁邊有沒有別的軍事設施?」文章批評江澤民罔顧人命,只關心他的「政治」,沒有首先關心使館內的國民安全。

隨後江澤民在其講話中,除了所謂「譴責」外,特別強調「要引導好群眾對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的暴行的抗議活動。」但又說,要「十分注意保持社會穩定」、「注意加強領導和引導」,「穩定是壓倒一切的」。

海外媒體《希望之聲》當時分析認為,江澤民其實想利用民眾抗議,但又害怕失控危及自身。而江在政治局常委會這一內部講話被以「令人寒心」這一方式拋出,證實大勢已去的江澤民,被國人徹底拋棄。

據公開資料,1999年5月8日,中國駐南斯拉夫的使館被北約轟炸,官方稱有3人死亡。事後,美國承認「誤炸」。

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2013年1月19日曾披露中共駐南斯拉夫使館被炸背後藏驚天黑幕。據稱,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為轉移國內國際對法輪功學員「四.二五」上訪和「六四」十週年的關注,堅持不停止秘密在使館內設立助塞、黑建設米波雷達天線技術而觸怒美國,並故意隱瞞北約會對中使館轟炸的多次事先警告,蓄意造成新華社、《光明日報》記者夫婦的死亡來煽動仇恨。

在中國大陸,民眾遊行示威是受限的,但官方組織的例外。據報,在江澤民講話指令下,由曾慶紅在背後操控,中共特工策劃組織學生到美駐華大使館抗議。當時各大高校都接到通知,讓學生們上街。使館被炸發生在北京時間5月8日上午5時,到當天下午3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幾十所學校的學生就被組織在美國駐華使館前集結。

據報,當時在北京,配備有盾牌、棍棒的警察與武警會嚴守大使館,但對抗議活動並不阻攔,主要是監控學生。但在抗議熱情高漲時,當局又緊急要學生撤回,這又讓以為在表達愛國情感的國人「心寒」。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