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佳補鈣時節,夏季老人如何補鈣(組圖)

發表:2016-06-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握最佳補鈣時節,夏季老人如何補鈣。(網路圖片)

在街上常常會看到老年人步履蹣跚,老年人腿腳不便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鈣質的流失,而夏季是老人補鈣的好季節,那麼老人吃什麼食物最補鈣呢?


晒太陽。(網路圖片)

最安全有效的補鈣方式是

晒太陽:夏季是老人補鈣最好的時節,不僅陽光充足,皮膚經陽光照射後,體內產生維生素D,有利於鈣的吸收。夏季室外活動較多,充分的活動和鍛練能夠增加骨骼彈性和韌性,改善或減輕骨質疏鬆的症狀。老人每天晒太陽,30分鐘即可,選擇紫外線照射不是特別強烈的時候,如上午9-10點,下午3-4點,以免晒傷或中暑。

適當運動:運動對於改善骨質疏鬆尤為重要,研究發現,對於健身和運動後的老人,可以檢測出雌/雄激素均有升高,這些激素是維持骨量平衡的重要因素。但需要注意的是,大強度的運動反而會降低激素水平,因此老人比較適合輕中度的運動,散步等緩慢運動。

在日常飲食中加強鈣的攝入量,食物補鈣比藥物補鈣更安全。老人每天堅持喝兩杯牛奶,多吃奶製品、蝦皮、青豆、黃豆、豆腐、芝麻醬等含鈣豐富的食物。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蝦皮中含鈣量更高,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

咸鴨蛋:咸鴨蛋富含脂肪、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和人體必需的各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而且容易被人體所吸收;且咸鴨蛋中鈣量、含鐵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優質的咸鴨蛋咸度適中、味道鮮美,是老人夏日補鈣的較佳選擇。注意不能吃太多,吃多了容易得高血壓。

蔬菜:一些綠葉蔬菜和干鮮水果含鈣量也很可觀,例如蘿蔔纓、香菜、大白菜、小白菜、芹菜、紅油菜、苜蓿菜、菏苗、韭菜以及山楂、紅棗、柿子、橄欖和各種果乾等。菠菜含鈣雖多,但因其本身又含高量草酸鹽,二者受熱後合成不溶的草酸鈣,變得難於為人體吸收,所以實際利用率並不高。

動物骨頭: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吃時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鮮湯。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