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國富人跨境醫療消費:體檢2天花4萬(組圖)

發表:2016-06-26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富人跨境治療增長迅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6日訊】據陸媒報導,近年來,隨著中國富人跨境治療的增長,一條針對中國高消費人群的跨境醫療產業鏈迅速成型,這些富人們赴瑞士打羊胎素,到韓國秘密整容,去日本邊旅遊邊進行癌症篩查……

正在上海舉辦的「藥博會」24日發布了一份《中國高淨值人群跨境醫療健康白皮書》,讓頗顯神秘的中國跨境醫療露出了「冰山一角」。白皮書披露,外資私立醫院、海外體檢、海外醫療、網際網路醫療是中國高淨值人群選擇最多的跨境醫療渠道,韓國、日本則是最大的中國跨境醫療客源輸入國,每年赴韓國醫療旅遊的人中,中國人已佔到四分之一。

中國超越美國成赴韓就醫人數最多國家

由InterBridge Group(聯橋管理諮詢)負責數據調查和發布的白皮書顯示,不同國家的「跨境醫療強項」各有不同,目前已有40個國家300多家醫療機構獲得了美國JCI的他國醫院品質認證,其中,韓國的美容整形、日本的癌症治療和體檢等具有相對優勢。

中國高淨值人群對韓國整形美容到底有多垂愛?據白皮書記錄的韓國保健福祉部權威統計數據,在2012年,有32503人次中國人赴韓國醫療旅遊,超越美國成為赴韓就醫人數最多的國家,到2013年,這一數字又增長到5.6萬,佔當年全世界赴韓醫療旅遊總數(21萬人)的四分之一,2014年,中國赴韓醫療旅遊人數進一步上升到7.9萬人次。


中國成為赴韓就醫人數最多的國家。(網路圖片)

國內外醫療環境的差距成為跨境醫療源動力

近年來,由於健康意識逐漸高漲,以及國內外醫療水平的現實差距,中國高收入人群開始將健康醫療的眼光投向海外。與此同時,世界各國也把跨境醫療的目標人群紛紛瞄向中國富裕階層。

調查數據顯示,鑒於國產新藥研發緩慢、進口藥物尤其是重大疾病依賴的進口藥物短時間內難上市、國內醫療資源緊缺、服務意識不足、診療體驗不佳(比如排隊時間長、人均診療時間短)、一些法律限制(比如未婚女子不能凍卵)、國內食品安全和環境污染問題頻發等現狀,越來越多的國人開始花錢出國,享受更好的醫療服務資源。

在日本進行癌症體檢2天需花費4萬人民幣

中國人去海外看一次病花費幾何?白皮書公布的調查案例也許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以一家位於日本東京的大學醫療中心為期2天的癌症檢查綜合套餐為例,體檢套餐價為28350元(以下均以人民幣計價),其餘費用還包括畫像保存費63元、VIP休息室626元、一對一醫療口譯4200元(8小時X2天)、問診表及體檢報告翻譯2050元、海外業務調整費750元、海外匯款/快遞手續費850元、服務費3688元,最終總費用是40577元。

白皮書顯示,朋友推薦是中國高淨值人群獲取境外醫療信息的最重要渠道,佔到79%;中國人赴海外就醫一般會通過中介介紹,一些中介機構甚至可以提供打包服務。白皮書預測,中國的跨境醫療市場蘊涵著爆髮式增長的可能性,到2020年預計將達到531億元的規模,人均消費額在7.8萬元左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