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國脫歐對中國是件可怕的事(圖)

發表:2016-06-27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之後,英國柴郡諾世佛飄揚的歐盟旗幟被挖了一個洞。(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26日訊】6月24日英國歷史性的脫歐公投成功,被中國視為歐盟內部的代理人與保護傘的英國,也將因而改變,使中共對歐洲的投資失去了跳板,歐盟將可能對中共施加更嚴厲的限制。

據《時代》報導披露,被吹噓是「黃金時代」的中英關係,因英國即將離開歐盟,看似受到嚴重的影響。英國首相卡梅倫是中國跟歐洲關係的助推器,10月份即將辭職,也意味著英國的脫歐,使中國將失去透過它進入歐洲的戰略通道。這次的公投結果揭曉之後,也使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下跌至五年來最低點。

據《石英》報導指出,於中共反對英國脫歐的背後,其主要原因在於,中國和歐盟之間困難的貿易情勢。目前歐盟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於2015年,它對歐盟的出口達3500億歐元(約3890億美元)商品。而且歐盟也一直是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來源,自2005年至2015年間,歐盟從中國的進口是翻倍的。

原先一些歐盟成員想對中共施加更嚴格的貿易限制,因此在五月份歐洲議會投票,就否決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此地位將保護中國免於某些歐盟貿易關稅)。歐盟亦試圖針對中國的廉價鋼鐵來增加關稅,不過英國從2014年起,就一直阻止這些措施,且支持中國獲得「市場經濟」地位。另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於2015年承諾打造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

《石英》報導透露,如今隨著英國離開歐盟之後,歐盟對中共的限制可能會變得更加嚴厲。也因如此,中國視英國的脫歐是一件危險的事。

中共喉舌的《環球時報》,於公投之前,就承認英國的脫歐,將會對中國經濟造成重大衝擊,並說:歐盟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而英國更是歐盟內自由貿易程度最高的國家,同時也支持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另一方面,倫敦是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中心,因英國脫歐成功,可說將使中歐關係蒙上一層陰影。

《時代》報導稱,因中國經濟放緩,且正尋找全球合作夥伴之時,英國的脫歐損害了中國與歐盟之間的經濟關係。在過去的幾年,中國公司已在英國從事大筆投資,從倫敦出租車至維他麥的生存,皆得益於中國投資者的幫助。可是當英國不再是中國投資者進軍歐洲的跳板時,中國對大不列顛的興趣可能會隨之減弱。

中國於推動中歐貿易協議上,即將失去英國這個盟友,中共爭取市場經濟地位勢將變得更加嚴峻。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