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為何未判死?「生死簽」內幕傳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7-05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一審被判無期不上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中辦主任、政協副主席兼統戰部長令計畫昨日(4日)被一審判無期,與早前有猜測或判死刑相左。有中南海消息稱透露內幕,令案被秘審程序特殊,曾備有兩套方案,其中包括「斬草除根」和「獄中度餘生」。

令計畫判無期有內幕?AB方案成「生死簽」

據中共新華視點報導,7月4日,中共原全國政協副主席、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因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等罪名,在天津出庭受審。一審判決令計畫終身監禁。令計畫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

海外博聞社7月4日援引中南海知情者消息稱,令計畫案上月中旬就已全部審理結束,雖然由天津法院具體主審,但因此案的特殊性和複雜性,所有審理過程均需經中共多個部門層層把關;而且因為出於所謂「國家機密」考慮,中紀委和最高法院以及外交、統戰和國安部門,更是「全程監督」。

消息稱,令計畫案可謂一波三折,一拖再拖,現在即使是中規中矩的司法審理程序已經結束,但是到底如何對其量刑,曾讓當局面臨兩難,甚至大傷腦筋。關於令計畫的量刑,曾有AB兩套計畫;其中A計畫是「斬草除根」,B計畫則是「獄中度餘生」。但習近平經多方參考核心智囊意見,包括親自徵求胡錦濤意見,最終對令計畫採用了後一方案。

令計畫一度傳會被判死 傳栗戰書意見最明確

中共官方5月13日正式起訴令計畫「三宗罪」,有關令計畫案會否被判死刑,一度成為外界關注分析的重點。來自北京部分法律專家、中國問題觀察家、國際媒體駐華記者和時事評論員的部分觀點,當時歸結了令計畫要被判死的幾大理由。

觀點之一是令計畫罪大惡極當死。令的受賄罪最高可判死刑,儘管近年大陸司法實踐,受賄罪被判死刑的機會並不大,不過,令計畫事件破壞力極大,其罪當死。

觀點之二是令涉及陰謀篡位奪權沒好下場。令計畫曾經擔任中共中樞核心大內總管多年,如果與已經成為階下囚的周永康和薄熙來沆瀣一氣,試圖謀反或者政變的傳聞屬實,古今中外,在東窗事發之後陰謀篡位奪權者的下場,可想而知。

觀點之三是因令計畫涉裡通外國。令計畫胞弟令完成據信已經攜帶大量核心機密材料,藏匿美國至今未歸。在內部審理時,「裡通外國」和「絕密文件」一定是法律文書繞不過的重要組成部分。

觀點之四是令判死刑無級別障礙。令計畫雖位至副國級,但中辦主任一職更不如政治局常委頭銜那樣名副其實;所以,如果令計畫被判死刑,其級別問題根本不是障礙,而且似乎也更加名正言順。

觀點之五是判令死是敲山震虎之需要。一旦判處令計畫死刑,刑不上大夫的戒律將被徹底打破,敲山震虎效應立竿見影;更重要的是,傳聞涉貪的中共政壇元老們將委實堪憂。

觀點之六是讓令計畫案釋盡疑雲,一了百了。報導說,自從令計畫案浮出水面那一天起,圍繞此案的眾多傳聞在海內外廣泛傳播,令計畫一死就不會夜長夢多。

而在令計畫被通報起訴前,中共「兩高」4月18日聯合發布了有關貪污賄賂刑事案量刑的最新司法解釋,提到貪污受賄如「數額特別巨大」即300萬元以上,可判處死刑立即執行。這一司法解釋被認為是有備而來,當局可能針對令計畫。

另據港媒《動向》今年3月報導,中共太子黨體系力促高層判令計畫死刑。中辦主任栗戰書亦屬太子黨(祖父栗再溫曾任山東副省長,死於「文革」)。報導稱,栗戰書力主處死令計畫的態度最為明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