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失業跑龍套 今成娛樂圈的「硬漢」代表(組圖)

發表:2016-07-14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娛樂圈的低調「硬漢」張涵予。

如今影視圈「小鮮肉」當道,但同時「大叔熱」也一點都沒有退去,這些人到中年的演技派「大叔」演技出類拔萃,能撐得起霸氣,也賣一手好萌,俘虜了各年齡層的觀眾。其中有一個,他曾當過白領,失業後一度「跑龍套」,44歲才出人頭地。人生最落魄時身邊一直有個女人不離不棄,成就了今天的「影帝」……今天講的是娛樂圈的低調「硬漢」張涵予。


他曾經失業跑龍套,但有個好女人不離不棄。

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娛樂圈如今當紅的這些「大叔」多是大器晚成,四十歲左右才混出名堂。和一夜爆紅的「小鮮肉」相比,他們的成功來之不易。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誘惑,才配得上如今這般風光。


​張涵予並沒有上大學,畫過廣告畫,當過配音演員,但心中的「電影夢」從未放棄。

張涵予出身電影世家 當過配音演員

張涵予出身於一個電影世家,父親曾是電影廠的攝影師,但是對於張涵予從事電影這個行當卻相當反對。和大多數父母一樣,都希望孩子有一份穩定體面的工作,演藝圈要有所成績太難了。高中畢業,張涵予並沒有上大學,畫過廣告畫,當過配音演員,但心中的「電影夢」從未放棄。


張涵予是中央戲劇學院84表演班的學生。

摸爬滾打一段時間後,張涵予考入了中央戲劇學院,成為84表演班的學生。這個班現在看來絕對配得上「明星班」了,張涵予之外,還有吳秀波、王志飛、傅彪、霍青。女同學則有《還珠格格》中的「令妃」娟子,傅彪的妻子張秋芳,一個班都是圈內公認的演技派真不簡單。


中戲畢業後,張涵予選擇到澳大利亞留學。

中戲畢業後,張涵予並沒有像同班其他同學那樣進入影視圈拍戲,而是選擇到澳大利亞留學。學業完成後,張涵予搖身一變成為了賣卡車的「白領」,經常中國美國兩邊飛,這份工作一幹就是三年的時間。對一個表演系畢業的學生來說,為了生活不得不放棄多年的夢想,箇中的心酸和無奈只有自己明白不過。


他曾經失業跑龍套,但有個好女人不離不棄。

做著並不稱心的工作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掙扎,也許是不適合做生意,也許對演戲痴情不改,後來張涵予選擇結束這種糾結的生活,從美國回國的他一下子「失業」了。人在最落魄的時候,能伸出手幫一把的才是真朋友。98年電視劇《夢開始的地方》選角時,大學同學傅彪推薦了張涵予給導演,34歲的他才有了自己的螢屏「處女作」,和李雪健、劉蓓、丁志誠這樣的實力派演員合作。


他曾經失業跑龍套,但有個好女人不離不棄。


他曾經失業跑龍套,但有個好女人不離不棄。

初嘗演戲滋味,張涵予並沒有一下子火起來。在之後好幾年的時間裏,他頻頻出現在大導演馮小剛的「賀歲片」裡,都是客串「跑龍套」的小角色。像《沒完沒了》裡演傅彪的哥們,《天下無賊》裡客串一個「警察」,《大腕》裡是一個精神病院的「專家」。如果不仔細看,也許不會注意到他有演這些電影。


他曾經失業跑龍套,但有個好女人不離不棄。

酒是陳的香,演員在經歷了歲月的沉澱之後也會更加成熟。在馮小剛的多部影片「打醬油」後,張涵予43歲這一年迎來了人生的一個轉折,他作為男一號的影片《集結號》票房和口碑雙豐收,有情有義有勇有謀的「穀子地」讓他收穫了眾多影迷,至今仍是他最有代表的一個角色。


他曾經失業跑龍套,但有個好女人不離不棄。

演藝事業開始起飛 榮膺多個影帝大獎

伴隨著名聲大噪而來的還有一個個重量級大獎的肯定,「百花影帝」、「金馬影帝」、「華表影帝」、「大學生電影節影帝」,經歷多年人生浮沉,43歲的他演藝事業才剛剛開始。


他曾經失業跑龍套,但有個好女人不離不棄。


他曾經失業跑龍套,但有個好女人不離不棄。在娛樂圈「小鮮肉」橫行的年代,年過不惑的張涵予憑藉出眾的演技個個人魅力穩居一線,《智取威虎山》裡的「楊子榮」,《十月圍城》的「孫中山」,《唐山大地震》裡的「萬大成」,一個個鮮活的角色被他成功演繹,硬漢氣質深入人心。


張涵予的太太叫羊梅子,曾經也是一名演員。

張涵予背後的好女人——羊梅子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默默付出的好女人,張涵予如今「影帝」加深功成名就也離不開妻子二十年的支持。張涵予的太太叫羊梅子,曾經也是一名演員,為了自己愛的男人放棄演藝事業,在他失業時賺錢養家,在他落魄時不離不棄,在他要放棄時全力支持。當他成功了,她只做背後低調的那個女人。


羊梅子為了自己愛的男人放棄演藝事業,在他失業時賺錢養家,在他落魄時不離不棄,在他要放棄時全力支持。

成名這些年,張涵予是娛樂圈好男人的代表,和那麼多漂亮的女演員合作一直是「緋聞絕緣體」。看慣了娛樂圈的分分合合,這樣同甘共苦平淡真實的愛情更令人感動。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