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弱當年「李剛」:「我爸是副所長」(圖)

發表:2016-07-14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潢川一高中女生考試作弊被抓,出於報復,將墨汁潑到監考老師身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曉綜合報導)7月8日,河南潢川15歲高中女生余某因考試作弊被學校通報,出於報復,余某向監考老師莫某某身上潑墨、抓傷其胳膊,並高喊「我爸是派出所副所長」。事件曝光後,大量網評迅速湧現、又迅速遭刪,網友認為,這是當局懼怕「我爸是李剛」的連鎖反應所致。

但觀今日:「我爸是副所長

據《網易》13日引述《新京報》的報導,「潢川高中教師交流群」QQ群的聊天爆料稱,7月8日上午,潢川高中一名高二女生因前日考試作弊被抓,出於報復於8日向監考教師莫某某潑墨水,還抓傷其手臂,並高喊「我爸是派出所副所長」,「在他的管轄範圍內(把你)打成輕傷就沒有事」。

多張網傳照片顯示,受到報復的女老師莫某某的臉部、頸部、裙子等均被黑色墨汁浸染,手臂亦有傷痕。

報導稱,經查實,該女生父親確係潢川縣公安局北城派出所現任副所長。

遙想當年:「我爸是李剛

2010年10月16日晚,在河北大學校區內,一輛黑色轎車撞倒兩名女生,致一死一傷,而司機並未停車,反而繼續開車去校內宿舍樓接女友。返回途中,學生和保安將其攔下,但該肇事者不但沒有絲毫的歉意,甚至囂張地高喊,「有本事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

這一事件隨後迅速成為大陸輿論的熱議焦點,涉事男子李啟銘之父李剛系河北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長,而「我爸是李剛」也迅速成為當年網路最火的流行語,甚至有網站發起了名為「‘我爸是李剛’造句大賽」的活動,還有網友搞了首新歌《我爸是李剛》。這一事件也引起了國際輿論的關注,一些世界大報甚至為此設了話題專欄,其轟動之大可想而知。

同出一轍:都是坑爹的

河南女生朝老師潑墨的事件,無疑又勾起了網友對當年「我爸是李剛」事件的回憶,而兩個事件又有著驚人的相似——兩個年輕當事人的爸爸都是「副所長」。事件曝光後,網友的評論如潮湧般迅速上升。

@奕元:「又一個‘李剛’要浮出水面的感覺。」

@印象:「猖狂的戾氣從何而來?可見平日裡父母是多麼的囂張跋扈。一個小小的副所長就這樣囂張!」

廣東廣州一網友:「病態社會,病態家庭。」

河北石家莊一網友:「又一個坑爹的貨。」

雖然這則新聞見諸網路媒體後,在極短的時間內即已網評如潮,但相關評論隨後即在各大陸媒被刪,速度之快,令人震驚,有網友認為,大概官方懼怕再次出現「李剛」效應。

據《法廣》2011年1月3日報導,當年大陸知名論壇「天涯社區」曾發起一項「2010年中國十大網路流行語」的評選活動,結果,「我爸是李剛」以最高得票穩居榜首。

報導稱,對於這一評選結果,《南方日報》評論員點評說,可以看出,民間對官場貪腐的痛恨已然入骨。報導分析認為,在這種洶湧澎湃的民怨背後,官民之間的對峙值得深思。

然而,令大陸網友既感意外、又不吃驚的是,「我爸是李剛」的現象如此驚人地再現,連語言都如此相似,可見,若干年過去了,當官的爹們固然還都是那樣,而身為「坑爹」子女的李啟銘們卻依舊沒學好管住自己的嘴,給爹惹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