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新動向?中共地方執行「能下」細則(圖)

發表:2016-07-15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地方政府執行領導官員「能上能下」實施細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近期,中共江西、湖北、貴州、海南、吉林等省政府相繼推出領導官員「能上能下」實施細則。習近平當局所推動的官員「能上能下」規定被官媒解讀為重點是藉此拿下「庸官」,中紀委也發文宣稱「下」的官員將會越來越多,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等江派官員被曝在「能下」的名單之中。

地方執行領導官員「能上能下」實施細則

中共新華社7月14日援引《江西日報》報導,江西省日前印發該省有關推進領導官員「能上能下」實施細則,明確規定了7種官員「下」的渠道。

《黑龍江日報》7月6日報導,中共黑龍江省辦公廳印發該省有關領導官員「能上能下」實施細則。

中共江蘇省組織部官網6月1日消息,時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主持召開常委會,討論通過有關該省領導官員能上能下實施辦法。會議強調重點解決官員能下的問題。

《貴州日報》5月16日報導,貴州省委辦公廳印發該省領導官員「能上能下」實施細則,並明確規定16種官員「下」的情形。

《海南日報》5月6日報導,海南省出臺領導官員「能上能下」實施細則,細則稱重點是解決官員能下問題。

中共《中國吉林網》4月18日報導,吉林省開始執行該省有關領導官員「能上能下」實施辦法,並明確規定13種官員「下」的情形,該辦法著重規範領導官員能下的問題。

《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知局」4月3日報導,目前至少已有甘肅、浙江、青海、寧夏、安徽、河北和北京等7省份全文公布實施細則。

中共中紀委機關報紙《中國紀檢監察報》2016年4月13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共「下」的官員將會逐漸增多。

「能下」官員名單被曝光

中共新華社2015年6月26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當日審議通過有關領導官員「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會議強調「重點是解決能下問題」。隨後,中共新聞網等解讀稱,此規定重點是藉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

2015年7月1日,海外博聞社7月1日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北戴河會議會「商討」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層官員名單。其中重點議題是眾多的「能下」的官員,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國級以上的高官,包括多名現任政治局委員,甚至在現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個別人靠為前前任總書記「抬轎」上位、實際能力乏善可陳者。

報導還指出處於「能下」的高危者: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政治局委員兼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吉炳軒、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和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等與周永康、令計畫有關的人。

2006年,已退休的江澤民要登泰山,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不僅下令封山兩天,還專門準備了8人大轎子抬江澤民上山。

其中,周本順在2015年7月24日落馬。

習近平於2月19日密集視察中共三大黨媒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和央視。海外博聞社2月20日北京政界知情人士披露,習近平視察三大黨媒的意義如同2015年「9.3」閱兵式宣布裁軍30萬並啟動軍改一樣,表明習近平將對宣傳系統進行清洗。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4月4日引述海外媒體報導,據「北京接近網信與網安部門」的人士透露,有關「倒習公開信」事件已基本確認是中共新疆宣傳部門參與這件事情,張春賢親信、《無界網》董事長李萬輝,在事件發生第二天親自佈置全部格式化銷毀證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