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說漏嘴了?林彪墜機是最大謎團!(圖)

發表:2016-07-23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所公布的墜機現場的照片出於偽造。圖為蒙古溫都爾汗墜飛現場。

1980年11月16日,《人民日報》第一版右下角刊登新華社電:時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的鄧小平前一天上午會見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總編輯厄爾•費爾和夫人,回答了客人提出的問題。11月24日《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登一版《就當前國內外一些重要問題鄧小平答美國記者問》。當時正值中國審判「兩案」(審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總編輯厄爾•費爾問:「根據調查,飛機失事是自然的事故,是由于飛機維修不好呢?還是別的原因?」鄧小平回答:「據我個人判斷,飛行員是個好人。因為有同樣一架飛機帶了大量的黨和國家機密材料準備飛到蘇聯去。就是這架飛機的飛行員發現問題後,經過搏鬥,飛機被迫降,但這個飛行員被打死了。」

這段對話,鄧小平所答非所問。美國記者明明問的是飛機失事原因,鄧小平沒有回答,卻說(林彪專機)飛行員是個好人。其實那個時候,林彪專機飛行員潘景寅在中共的評判中並不是好人。自從鄧小平1978年春夏提出複查林彪一案後,林彪專機上的三位機械師都給了一張「病故」通知書,而只有潘景寅家屬孫祥凝仍戴著「反革命」家屬的帽子。孫祥凝從《人民日報》上看到鄧小平「飛行員是個好人」這句話,繼續艱難上訪。

毫無憑據 鄧小平說漏嘴了?

從鄧小平的話中知道,鄧小平拿「另一架飛機」的飛行員為例。這個「另一架飛機」是34師的直升機,飛行員陳修文強行飛回北京,迫降在懷柔,但陳修文被打死了。他的骨灰一直存放在空軍34師幹部科的檔案櫃裡。

1978年陳修文家屬給當時主持軍委工作的葉劍英寫了一封信。1978年12月7日,中共軍委才授予陳修文中共「忠誠戰士」稱號,這一結果等了七年。

可是,陳修文沒有飛進蒙古,而是把飛機迫降在北京懷柔。潘景寅雖然把機頭朝著中國方向,但畢竟飛機墜毀在蒙古溫都爾汗。九一三事件中的這兩位飛行員的情況完全不一樣,鄧小平憑什麼說林彪專機「飛行員是個好人」?

是鄧小平搞錯了?還是因為這個機毀人亡的結局,正如毛澤東所說的「林彪幫了一個大忙」的這個「忙」是飛行員潘景寅「幫」的呢。鄧小平常坐專機,他知道飛行員就和自己的司機一樣,司機能知道什麼事?更何況林彪專機如此緊急起飛,那麼還是鄧小平推斷飛行員潘景寅不知情嗎?

不管林彪專機墜毀的主觀原因還是客觀原因,鄧小平在當時的中共高層中一言九鼎。有了鄧小平這根救命「稻草」,潘景寅家屬在上訪一年後,終于于1980年12月23日,領到了潘景寅的中共《革命軍人病故通知書》,比三個機械師晚了兩年多。

要不是潘景寅家屬憑著鄧小平「飛行員是個好人」的一句話,這個病故通知書也拿不到。

「九一三」事件是中共不敢公開的機密

「九一三」事件如今已經過去40多年了,林彪是中共黨史上最神秘莫測的人物,其死是也是中共最驚心動魄、最大的黑幕謎團之一。至今中共官方違背保密法,依然不公開當年的歷史資料,而且很多關鍵資料據悉已被中共銷毀,在很多中國人心目中,林彪之死已成解不開的謎。海內外圍繞林彪座機的墜毀,出現了種種猜測和說法。

另外「九一三」事件,也是「文化大革命」中發生的最重大、最驚人,也是最嚴酷的政治事件。客觀上宣告了毛澤東所發動的「文化大革命」從理論到實踐的失敗。

林彪事件之後,中共黨內精英對毛澤東和中共左派完全絕望。文革後期的萬馬齊喑,和毛死後他的左派親信立即土崩瓦解。此後,共產主義,以及共產專制的政治制度受到懷疑甚至否定,大批理想主義者和知識精英轉而向民主自由的體制尋求出路。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