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移民大國都翻臉,宣布不再歡迎中國人?(圖)

發表:2016-07-30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大國對待中國移民的政策已悄然發生變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30日訊】千年古國的大門打開了,成群的中國人出來了。後面發生的一切只能用這四個字來形容:「所向披靡」……黃皮膚的中國人就像黃河之水般地坐著飛機從天上奔騰而下.....現在,世界各地到處有中國人的身影,定居、工作。

在中國人的海外投資移民版圖中,英國、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等國家仍然備受追捧。因為歐債危機降低移民門檻,同時房地產價格大跌的歐洲各國,也在成為新寵。於是乎,昔日的移民大國開始「翻臉」了!明確表示不再歡迎中國人移民!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四個國家先後出臺法令,對單純的中國土豪們「揮金如土」的移民方式表示了不滿。

移民大佬加拿大

「我們不再需要中國富人!」

首先,2012年7月加拿大停止受理了"投資移民"項目。投資移民項目原來規定,擁有一定數額以上的資產、可通過向加拿大投資獲取永久居住權。

接著,在今年5月份的重大變動中,首先提高了語言能力的比重,更加重視通用語英語或法語的運用能力。

為什麼加拿大不要中國富人了?加拿大的《金融郵報》發出這樣的疑問。但實際上,中國人熱衷移民的國家,或許都會在最近一段時間內重新衡量其過去的移民政策。加拿大一方面創造吸引高技能人才的環境,更看重高技能人才加拿大移民政策的重心正由中國富人轉向全球高技能人才和創業者。

另一方面也表現出了不再歡迎單純的中國富人移民,而鼓勵技術移民。未來,這或許是趨勢像加拿大這樣的國家最近幾年人口數量激增,而中國移民數量已佔到了整個移民總數的4成。一些國家的移民政策規定移民要創辦企業,因此就有華人收購了已倒閉的零售店,而讓自己的親戚來假裝員工。如此弄虛造假,對當地的經濟增長毫無益處。所以在加拿大政府看來,他們不需要人的數量上的增長,而需要質量上的提升。目前加大拿政府最看重的是高技能人才的「技術性移民」,而不是「投資性移民」。

新加坡也有話說

第一不歡迎開發商,第二不歡迎煤老闆。去年,31歲的中國富豪馬馳駕駛一輛價值900萬元人民幣的紅色法拉利跑車,在新加坡市區超速闖紅燈與一輛出租車相撞,造成3人死亡。違規、闖紅燈、撞死人等等都使得整個中國富人的形象受到很大的影響。這起事件引發了新加坡人對中國移民不滿情緒的普遍共鳴。在新加坡甚至出現「應將中國人趕出新加坡」的聲浪。

由於新加坡投資移民前三位的主力是中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後兩者也是華人居多。近二十年間,進入新加坡的中國「移民潮」逐漸加速,總量約50-60萬,約佔新加坡總人口的10-12%,這也使得新加坡收緊移民政策,受影響最大的群體為中國申請人。

澳洲也要發言

「中國移民砸下了42億澳元買房都來拉漲我們澳洲房價,中國富人像‘蝗蟲’一樣狂砸巨資拉漲澳大利亞房價,扭曲了房地產數據」。最近幾年,在澳大利亞房地產市場裡,最活躍的購房者就是華人。過去一年,中國移民砸下了42億澳元買房。

毫無疑問,中國富人如今是澳洲房產的最大買家,從悉尼海港那些令人嘆為觀止的水岸豪宅,到郊區比較普通的一般住宅,中國買家就這樣將數千萬的資金砸向了澳洲的房市。這讓澳大利亞人開始不滿,要求政府對中國移民採取「不再歡迎」的姿態。澳洲,我就問你,怕不怕?有澳洲人說:中國很大,千萬富翁也很多,他們來搶房,可是我們的房子是給普通老百姓住的,不是給中國人投資準備的。

中國新移民則堅信,買房保值升值,當國人痴迷於在海外進行的買房、炒房的投資熱時,海外的主流社會已經在臉上表現出了一絲絲的反感。

紐西蘭也來吐個槽

中國移民開始被言語攻擊。有數據顯示,中國已成為僅次於英國的紐西蘭移民來源大國。不過,在紐西蘭,中國移民也受到挑戰。來自奧克蘭市議會的Bevan Chuang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收到消息稱,極右翼種族份子正計畫將在奧克蘭的Titirangi Manurewa和Onehunga散發傳單攻擊中國移民。

另外,英文網站interest消息,如今不斷增長的淨移民數量,給紐西蘭房地產市場施加了壓力。奧克蘭又是移民的首選地,房產市場更是面臨巨大壓力。隨著基督城的重建發展,也同樣給基督城的房地產市場帶來負擔。

韓國成為移民「新寵」

根據在海外的購房者的需求,不外乎就是移民和小孩兒教育這兩大關鍵詞,但是濟州島便利的地理位置也功不可沒。因為操作便捷,而且沒有移民監,使得韓國濟州島房產成為中國投資者眼中的一塊兒大肥肉。

從加拿大、新加坡移民叫停來看,申請人數過多是發達國家關閉移民大門的原因。今後,一些國家即使不關閉移民大門,逐漸提高移民門檻也是肯定的。

韓國濟州島移民政策的開啟是亞洲發達國家移民的曙光初現。其開放較晚,目前知道的國人還不多,但是隨著人們對韓國買房移民政策的逐漸知曉,韓國移民也可能走新加坡移民的老路,或徹底關閉,或設置天文數字的資金門檻。

移民專家提示,目前是投資移民韓國的絕佳機會,錯過這一輪,未來將會有很大變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