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工作要半夜冒險給書記送衣服?(圖)

發表:2016-08-0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了五個小時的「冒險」,老趙在早上七點多到達酒店。
「怎麼現在才到,書記已經起來了,都洗漱好了,你現在送到有個屁用!」(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3日訊】看了《給發改委主任做司機的苦:總在外邊熬夜,這可怎麼行?》,讓我想起自己接觸過的一些司機,想起他們的苦。為了講述方便保護隱私,下文更改了幾個司機的姓氏。

小錢:兼做局長的「按摩師」

小錢給局長開車,局長愛應酬,尤其愛喝酒。

領導喝完酒容易頭疼,每次都要喊小錢進來幫著按摩頭部。

一開始小錢並不情願,覺得自己的職責是開車,又不是按摩,你頭疼關我啥事。

但有份工作不容易,小錢不想得罪領導,就只能人在屋檐下低頭。時間長了,小錢的按摩手法越來越不錯,把領導服務得很舒服。

局長一有酒局就喊上小錢,哪怕是有些私人聚會,也讓小錢來以備「不時之需」。

大夥都笑小錢「有福氣」,給領導開車有方向盤,不開車還可以拿領導的頭當方向盤。

小錢忍了又忍,對此意見很大,直到一年後局長調走,才結束「按摩師生涯」。

新局長到任後,小錢去局辦公室說「說啥也不跟領導開車了」,辦公室主任會意一笑,也沒為難小錢,就讓小錢當了機動駕駛員,主要負責送送文件什麼的。現在還有人見到小錢就取笑說「少了個‘方向盤’吧,還習慣嗎」,弄得小錢哭笑不得。

大孫:被領導懷疑為「大嘴巴」

大孫給一位正處級主任開車,主任好交際,應酬自然多。喝過酒之後,話會特別多。酒桌上要說,上了車還要說,總之很愛表達。酒後容易失言,難免會說一些不該說的話,包括本單位一些不宜公開的事情。

等到酒醒,主任就忘了自己說過什麼。聽別人說起本單位的事情,他還會大吃一驚,說怎麼那個人會知道這個事情,是哪個給傳出去的。懷疑來懷疑去,就覺得大孫嫌疑最大,因為自己在車上談過這個事情,大孫聽到過,知道這件事的人不多,只可能是大孫給傳出去的。

想到大孫「大嘴巴」,主任就很生氣,有時候會直接批評大孫,說他「不懂紀律,怎麼能把單位的事情到處亂傳」,有時候會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大孫,好像什麼都是大孫傳出去的一樣。

大孫滿腹委屈,自己一向謹言慎行,尤其給領導開車,更是小心加著小心,結果還是被領導懷疑,而且還不好當面說是領導自己酒後失言傳出去的。只能自己啞巴吃黃連,給領導當「替罪羊」。直到公車改革,很多領導幹部不讓配駕駛員,大孫就在辦公室負責日常後勤工作,才逐漸告別了被懷疑的尷尬生活。

老趙:半夜給市委書記送衣服

老趙是我們這個地級市市委辦的機動駕駛員,就是不專職跟領導,有事情隨時聽調度。當了二十多年的駕駛員,除了練就好技術,還磨出好脾氣,輕易不會發火,不過對有一件事是例外的。

某日凌晨1點,老趙忽然接到市委辦一位副主任的電話,讓他趕緊去市委書記的住處拿幾件衣服,然後送到一個建在山裡的酒店。

原來,市委書記去調研旅遊項目——建在山林間的一個養生項目,活動完事兒,天色已晚,書記就決定在剛建好的一個酒店裡休息。

也不知是市委書記的意思,還是市委辦工作人員自己的決定,非要給書記送幾件衣服過來(包括裡面穿的)。這任務就攤到老趙頭上。當時天降大雨,從城裡進山裡都是土路,下雨就泥濘濕滑,而且道路兩旁沒有路燈,夜間行車危險萬分,天晴時要開兩個小時的車,此時進山恐怕要四五個小時。

老趙知道市委書記的車裡一般會有一套備用服裝,第二天早上書記會返回城裡,送衣服顯得多此一舉。而且,這個時候進山實在危險,自己是老駕駛員也不敢冒險。就和市委辦副主任解釋,能不能不送或者等雨停了再送,不然真的有生命危險。但副主任就是四個字「不行,馬上」。

沒辦法,老趙只能去市委書記的住處拿了已經準備好的衣服,壯著膽子開車進山。老趙後來說,當時是又氣又怕,車在路上一滑一扭的,真以為自己要死在路上。經過了五個小時的「冒險」,老趙終於在早上七點多到達酒店。

不過,迎接他的是市委辦副主任的冷眼和怒氣,副主任指著老趙的鼻子說:「怎麼現在才到,書記已經起來了,都洗漱好了,你現在送到有個屁用!」

老趙更是火大,但還是忍氣吞聲將衣服放到桌子上,扭身就走。

事情過去幾年了,老趙還是義憤填膺。他說:「我一個開車的,但我也是個人,沒功勞還有苦勞吧。我冒著生命危險,已經是最快速度了,不但沒一句問候,見面就罵,還有沒有人性?」……

按摩師、替罪羊、冒險者,本來只負責開車的駕駛員還多了不少身份出來,攪進和開車無關的事情裡,其中的苦和不易有時外人難以體會。給中共的「領導」開車看來也是一項「危險」的工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