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惺惺! 毛澤東送楊開慧母禮 竟然署江青名(組圖)

發表:2016-08-11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開慧(網路圖片)

大陸媒體曾披露毛澤東送禮秘聞,其中包括1949年斯大林70歲生日,毛澤東送壽禮2萬斤;以及1950年致楊開慧母祝壽信上親筆加署江青名字等。

送斯大林壽禮2萬斤

據《中國新聞週刊》披露,1949年12月21日,是斯大林70歲生日。為了給斯大林選壽禮,12月1日,毛澤東親自起草給中共山東分局的電報,明確要求:「斯大林同志今年十二月廿一日七十大壽,中央決定送山東出產的大黃芽白菜、大蘿蔔、大蔥、大梨子作壽禮。」每樣5000斤共2萬斤,由中央派飛機到濟南接運,並要求「注意選擇最好的」。

壽禮中的農產品,還有浙江的龍井茶、安徽的祁門紅茶、江西的冬筍等。另外,還帶了江西景德鎮的瓷器,湖南湘繡斯大林像,福建的漆器,杭州的紡織品和刺繡,貴州茅台酒,上海名煙、牙雕等。壽禮整整裝了幾車皮。

此次去莫斯科給斯大林祝壽,毛澤東所帶的禮物是以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中央政府、解放軍的名義贈送的。據毛澤東翻譯師哲回憶,選農產品作為壽禮送給斯大林,是江青先提出來的。

楊開慧母祝壽信上親筆加署江青名字

報導還披露,1949年8月4日,從湖南長沙傳來楊開慧的母親向振熙老太太還健在的消息。1950年4月,向振熙八十大壽,毛澤東派大兒子毛岸英回家鄉為外婆祝壽。4月13日,毛澤東給向振熙老太太寫了封祝壽信,全文如下:

向老太太尊鑒:

欣逢老太太八十大壽,因令小兒岸英回湘致敬,並奉人參、鹿茸、衣料等微物以表祝賀之忱,尚祈笑納為幸。

敬頌康吉!

毛澤東

江青

一九五〇年四月十三日

值得注意的是,這封賀信是毛澤東和江青共同署名的,並且「江青」二字是毛澤東親筆寫上的。

楊開慧被毛澤東無情拋棄

據《新紀元》文章披露,1914年秋,毛澤東在湖南省省立第一師範學校認識了楊昌濟教授13歲的女兒楊開慧。1918年夏,楊昌濟應聘為北京大學教授,舉家遷往北京。同年9月毛澤東也到了北京,再次遇到了已婷婷玉立的楊開慧,毛澤東對楊開慧大獻慇勤。

兩年後,楊昌濟病逝,楊開慧喪父後隨母回長沙。在毛澤東幾年慇勤追求後,1920年底,19歲的楊開慧和27歲的毛澤東結婚,婚後生下三子: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龍。

儘管楊開慧一直深愛毛澤東,但毛在新婚第二年就已表現出對楊的嫌棄。毛要一個隨時相伴的妻子,但楊開慧要在家照顧母親和孩子。

1927年,毛澤東上了井岡山,楊開慧帶著兒子回長沙板倉鄉下老家躲避。在井岡山,34歲的毛結識了17歲的「永新一枝花」賀子珍,兩人很快同居。1928年5月初,認識不到七個月的毛賀正式結為夫妻,此時距毛從1927年9月跨出楊開慧的家門不足八個月。

楊開慧與毛結婚七年,為其生了三個兒子,跟隨毛過著顛沛流離的動盪生活,可卻被毛無情拋棄。

1930年10月,楊開慧被湖南省政府主席何鍵的部下逮捕,11月14日被槍決,時年二十九歲。楊開慧至死都不知道,毛澤東已和賀子珍結婚。毛澤東至少有三次機會可以把楊開慧解救出來,但他卻拒絕這樣做。

毛在楊開慧死後,假惺惺地寄信給楊家:「開慧之死,百身莫贖。」

對於楊開慧之死,人們評價說,毛澤東是借刀殺人,故意讓楊死去。楊的忠貞壯烈,既解決了毛重婚的尷尬,又使毛獲得了滿門忠烈的名聲。

毛澤東等人到了延安不久,中共高官便開始了第一輪換妻潮。毛澤東首先停妻再娶,又拋棄賀子珍而和江青搞在了一起。


江青(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