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人怎麼排肝毒,輕鬆幾招學起來(組圖)

發表:2016-08-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的人怎麼排肝毒?

人因為各種原因而熬夜,熬夜容易傷肝。熬夜的人怎麼排肝毒?凌晨1點-3點是肝經的活動時間,此時的人應該處於深度睡眠中、才能給肝臟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那麼,熬夜的人怎麼排肝毒呢?

1、按摩太衝穴


太衝穴是養肝的要穴。

太衝穴是養肝的要穴。太衝穴位於足背側,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凹陷處。太衝穴為人體足厥陰肝經上的重要穴道之一,是肝經的原穴,大約相當於儲存肝經元氣的倉庫,按摩刺激太衝穴,能很好地調動肝經的元氣,使肝臟功能正常。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腳交替按壓。

2、眼淚排毒


流淚也是一種主動排毒方式。

相較於從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壽命更長,這不能不說和眼淚有關係。中醫早已有了這個認識,而且也被西方醫學所證實。作為排泄液的淚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樣,裡面確實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難受時、委屈時、壓抑時就乾脆哭出來吧。對於那些「樂天派」,週末的午後看一部悲情的電影,讓淚水隨著情節流淌也是一種主動排毒方式。

3、吃青色的食物


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

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4、多吃高纖維食品


高纖維食物宜多食,減輕肝臟負擔。

所有在胃腸道內消化吸收的食物,都要經過門靜脈運送至肝臟加工,很多食物和藥品在腸內腐敗、發酵常產生有毒物質。所以便秘會迫使肝臟負擔加重,所以保障便便通暢是為肝臟排毒的首要任務,因為把毒性物質及時從體內排出才能減輕肝臟負擔。可用手掌從上腹向下腹推揉10次,從左右肋緣分別向左右下腹按摩10次,都會使排便更順暢。

5、多喝水


多喝水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以上為網路圖片)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