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令計畫妻子1400多萬 她什麼來頭

發表:2016-08-21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21日訊】據大陸《中國經營報》報導,這是一個不怎麼願意留下影像的女人,參加各種活動中,崔曉玉也似乎在刻意避開鏡頭。沿著這一商業變化痕跡,異常低調、神秘的女商人崔曉玉,漸漸顯露出其不一樣的另一面。

一線調查

崔曉玉的「賄金江湖」

2015年12月的一天,陝西商洛市中級人民法院低調審理了一位警界高官的受賄案。在法庭上,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長馬曉東被檢方指控犯有受賄罪。而在此之前,四川省公安廳官員王健,也有被判受賄罪。一個終結,似乎是另一個開始。《中國經營報》長期調查後發現,一位名叫崔曉玉的女商人的業務與二人交集頗多,在對王健的判決中,更是明確崔曉玉曾向王健行賄100萬元。

而在業務交集上,崔曉玉實際控制企業與上述兩位警界官員均有複雜交集。這被認為系其生意風生水起的重要原因。然而,這位女商人的傳奇之處遠不止於此。近期另一起腐敗案件宣判中,其與谷麗萍的特殊交集被司法機關披露——崔曉玉曾經送谷麗萍1400多萬元財物。

綿陽市遊仙區民泰路8號,這個曾經異常熱鬧的地方,現在格外沉寂,這裡是四川海格恆通專網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四川海格恆通」)所在地,略顯破爛的圍牆內,荒草叢生,人跡罕見。四川海格恆通現在是上市公司海格通信(002465.SZ)旗下子公司,而在收購前這家公司恰是崔曉玉旗下重要資產。沿著這一商業變化痕跡,異常低調、神秘的女商人崔曉玉,漸漸顯露出其不一樣的另一面。

神秘女商人

這是一個不怎麼願意留下影像的女人,參加各種活動中,崔曉玉也似乎在刻意避開鏡頭。

《中國經營報》記者瞭解到,崔曉玉是四川人,發家在軍工實力雄厚的綿陽。

綿陽是國務院批准建設的中國唯一的科技城,中國重要的國防科研和電子工業生產基地,成渝綿經濟圈中心城市。綿陽當地一位官員對《中國經營報》記者說,「過去那些年綿陽的官場非常複雜,政商之間的關係也頗為密切,或許一個不起眼的小蝦子(小人物),背後就會有大神照應。」本輪反腐中,四川政屆近三年中亦有多名重量級官員落馬。其間綿陽政商兩界亦有牽涉。

《中國經營報》記者查閱工商資料發現,崔曉玉在十餘年時間裏搭建了一個頗具規模的維德系。維德系包括了四川承聯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四川維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四川維德電子有限公司、綿陽飛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等。其中,四川承聯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已經被海格通信收購,目前已更名為四川海格恆通專網科技有限公司。崔曉玉曾經在綿陽飛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中擔任法人和董事,2014年7月已經進行了變更。成立於2002年的四川維德電子有限公司由崔曉玉與另外兩位自然人股東投資設立,目前該公司已經註銷。四川維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則成立於2003年9月,系由綿陽飛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投資設立,2014年7月18日之前,崔曉玉擔任該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中國經營報》記者在綿陽期間亦與相關公司進行了聯繫,相關公司人員表示不清楚崔曉玉現在的情況,也不同意《中國經營報》記者進入相關公司進一步瞭解。曾經在崔曉玉旗下公司工作的職員馮源(化名)則向《中國經營報》記者透露,對員工較為嚴苛的崔董,近年來已經比較少出現在公司,最近兩年也從未看到過她。

導師崔曉玉

這位低調潛行的神秘女子卻在2008年左右結識了「貴人」。

官方報導,2016年7月4日,令計畫案宣判。其間提及令計畫為崔曉玉謀取利益,明知並認可谷麗萍收受崔曉玉給予的財物共計價值人民幣1438萬元。

該案相關信息的披露,由此讓崔曉玉與谷麗萍之間的關係也正式浮出了水面。《中國經營報》記者瞭解到,崔曉玉系谷麗萍推動的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項目(YBC)的導師。

《中國經營報》記者瞭解到,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Youth Business China,簡稱YBC)是瀛公益基金會旗下的扶持創業的教育性公益項目,通過構建YBC公益創業體系,促進改善創業環境,為缺乏條件啟動創業和發展企業的創業青年提供專業化的公益幫扶。2003年11月,由多家政府機構和社會組織和使館等發起,谷麗萍系該計畫創始人和首任總幹事。

 YBC官網上的介紹,四川維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是YBC評審委員單位。董事長崔曉玉是YBC志願者,長期擔任YBC項目評審導師。崔曉玉一段自述中,其與YBC的接觸應該是2008年前後。

2008年7月29日舉行的YBC綿陽辦公室成立儀式上,時任中共綿陽市委書記譚力(2014年7月被雙規)還親自出席了儀式並授牌。《中國經營報》記者瞭解到,2007年10月谷麗萍以中國青少年宮協會黨組書記、副會長的身份赴綿陽展開青少年教育工作調研時,譚力亦曾親自陪同調研。

隨著谷麗萍等人被控制,崔曉玉消失之外,曾經熱鬧的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也陷入了停頓。《中國經營報》記者瞭解到,重慶、北京等地的YBC辦公室都已改弦更張。

與馬曉東、王健有交集

結識了谷麗萍之後,崔曉玉的事業越做越大,並在2014年將四川承聯以兩億元的價格出售給上市公司海格通信(002465SZ)。

海格通信在收購公告中也曾披露,四川承聯經過十餘年的積累,擁有良好的行業聲譽、穩定的市場資源和成熟的銷售網路與渠道。主要市場領域是公安、武警、人防、地鐵等涉及應急指揮與公共安全的政府部門和單位。顯然,海格通信非常看重崔曉玉搭建的良好渠道,甚至在收購完成之後崔曉玉依然成為新公司的董事。

一家通訊設備公司西南區負責人對《中國經營報》記者透露,通訊設備和系統銷售的利潤極高,但是要拿下項目單子並不容易,需要有很強的人脈關係,崔曉玉能夠在通訊行業風生水起,其人脈和手腕不簡單。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

2015年3月10日,成都市中級法院對曾任四川省公安廳監所管理總隊政委的王健進行了宣判。

公開信息顯示,王健在四川警界亦有相當的地位,曾經在2006年6月到2014年4月擔任四川省公安廳裝備財務處處長。裝備財務處職責主要包括指導全省公安基礎設施建設工作,承擔警用武器裝備、器材物資的管理工作等。

判決書中顯示,2008年上半年,被告人王健在四川省公安廳單警裝備招標採購過程中利用職務之便,為四川維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中標1萬臺對講機的採購合同以及款項撥付等方面提供幫助,並於2008年下半年收受該公司實際控制人崔曉玉(另案處理)所送的100萬元人民幣。判決書中還顯示,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檢察院以成檢公訴刑訴(2014)256號起訴書指控被告人王健犯受賄罪,於2014年9月10日向本院提起公訴。據瞭解,王健是在2014年6月被控制實施監視居住,並在2014年7月10日由成都市公安局執行逮捕。

作為行賄人的崔曉玉,應在此期間就已經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某法院法官對《中國經營報》記者表示,判決書中的另案處理也顯示了彼時的崔曉玉已經不僅僅涉及到王健這樁孤案。

《中國經營報》記者在調查中還發現,原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長馬曉東與崔曉玉亦有交集。這位在通訊行業頗有聲望的警界高官馬曉東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4年10月底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社會公共安全產品博覽會上。

曾長期擔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總工程師的馬曉東,也是中國警用數字集群標準(PDT)研發工作的負責人。

有報導,馬曉東作為倡導、引導、指導這一創新技術標準體制的具體負責人,從最初的可行性研究,到制訂各項標準,再到設計實用產品,始終就像媽媽照料嬰兒一般,悉心呵護著PDT的每一步成長。回顧走過的這一段路程,他的言談話語中洋溢著一種幹事業的成就感。

然而,這位PDT的帶頭人,最終利用手中的權力撈取個人利益。2015年12月9日,陝西商洛中級人民法院對馬曉東受賄一案進行了審理。

有關部門公布的信息披露,被告人在擔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總工程師、副局長及負責PDT聯盟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共計收受人民幣637萬元、美金2萬元。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中國經營報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