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真假奧運——金牌本身就是興奮劑(組圖)

發表:2016-08-22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22日訊】儘管今年的奧運被「突如其來」的王寶強離婚事件蓋過了風頭,不過,有關奧運的段子也在網路廣傳:

「金牌本身就是興奮劑


奧運金牌(網路圖片)

李不白的店:記得李承鵬說過:我負責任的告訴大家,我所知道的中國冠軍,至少1/3是服過興奮劑的,也許實際數量遠遠超過我剛才所說的1/3。這話我是相信的,因為在舉國體制下,奧運金牌本身就是興奮劑。運動員服用興奮劑獲取金牌,老百姓服用金牌獲取民族自豪感,在邏輯上是一樣的,只是,比較傻。

金牌太重,青春太短

李唐風:每一個中國運動員,在心理層面上,都是舉重運動員。個人的企圖,親友的期盼,家鄉的振興,領導的前途,愛國的主義……一個比一個沈重,一枚金牌的份量,可以撬動地球。和競技體育界其它國家比較,中國選手的運動生涯普遍更短,退役得更早。疲憊的身軀離開了金牌的賽場,滿身的傷痛伴隨著未來的人生。太多的場外因素,過多、過早地消耗了他們用青春燃燒出的能量。

孰輕孰重


雷洋案發至今三個多月,仍然撲朔迷離。(網路圖片)

王朔微評:孫楊代表的是國家臉面,雷洋代表的是公民權利。孰輕孰重?我看雷洋比孫楊重要百倍。迅速查清雷洋案有什麼困難?肯定比奧運拿金牌容易多了。可是案發至今三個多月,仍然撲朔迷離,讓人不能靜下心來看奧運。假如奧運會結束,雷洋案還沒有水落石出,就算中國團包攬了全部金牌,也不能減輕人們心頭的沈重。

賽後感言


孫楊 (網路圖片)

孫楊賽前「霸氣」宣稱:「1,500米,我是王者(1500metres - I am the king)」1,500米自由泳意外爆冷未能晉級決賽後稱:因感冒發揮失常。

「一劍飄塵」評:此前陳欣怡隨機血檢時被發現血液中含利尿劑。因大量排尿後,尿檢就很難查出興奮劑了,奧運會臨時宣布進入決賽的前五名選手都要血檢,「然後,孫楊就感冒啦。」

中國游泳選手傅園慧:「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

黃建霖評:95後小將的「洪荒之力」游出唯牌是問的思維。CCTV、新華社:中國選手痛失金牌……。

石濤評:好像金牌在比賽前就是你們家的東西,比賽時才丟了似的。比賽,要比賽完了才叫誰拿金牌,大家平等,不是你的囊中之物,對不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