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8個經濟最悲慘的國家…

發表:2016-08-2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27日訊】如果你沒有工作、物價又在不斷飛漲,生活一定會十分悲慘。經濟學家阿瑟·奧肯(Arthur Okun)結合失業率與通貨膨脹水平這兩個因素,提出了「悲慘指數」,也稱為經濟失調指數。指數越高,就證明該國的人民生活越艱辛。

這個指數現今仍存在不少爭議,因為有大量研究表明,與通脹水平相比,失業率對人們幸福感的負面影響要大得多。但如果一個國家的失業率與通脹水平都居高不下,人民也必定時常感到痛苦。

Business Insider結合中情局世界概況(CIA World Factbook)2014年的數據,列出了18個悲慘指數最高的國家。有些國家正經歷失業與通貨膨脹的雙重煎熬,而有些則是某一方面不盡如人意。因某些國家數據缺失、過期,未被列入以下名單中。

1. 委內瑞拉

悲慘指數:70%/通貨膨脹率:62.2%/失業率:7.8%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負責人赫裡瑪·克羅夫特(Helima Croft)曾這樣寫道,「委內瑞拉好像每況愈下,越來越糟。」2014年下半年,隨著油價暴跌、經濟衰退,委內瑞拉經濟受到重擊。通貨膨脹水平也如脫韁的野馬,目前該國一部iPhone 6的價格已經高達47700美元。現在委內瑞拉尋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以外的盟友,希望能穩定石油價格。

2. 敘利亞

悲慘指數:67.8%/通貨膨脹率:34.8%/失業率:33%

敘利亞經濟持續低迷,國際制裁、國內大片基礎設施損毀嚴重、消費與生產也不斷降低,這些因素令2014年的狀況進一步惡化。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敘利亞難民逃離這片「家園」。

3. 吉布地

悲慘指數:62.9%/通貨膨脹率:2.9%/失業率:60%

為了維持收支平衡,吉布地嚴重依賴於國際社會的援助。失業率高達60%;而通貨膨脹率之所以不算問題,唯一原因就是吉布地法郎(Djiboutian franc)匯率直接釘住美元,不易浮動。但吉布地法郎匯率虛高傷害了國家的收支平衡。

4. 阿根廷

悲慘指數:44.1%/通貨膨脹率:36.4%/失業率:7.7%

阿根廷一直面臨著居高不下的財政赤字,經濟停滯,通脹水平極高,毒品暴力犯罪頻發。阿根廷即將迎來大選。

5. 葉門

悲慘指數:35.2%/通貨膨脹率:8.2%/失業率:27%

據中情局世界概況的數據顯示,葉門是一個低收入國家,嚴重依賴石油資源,不幸的是石油資源正在日益減少。長期以來較高的失業率、水資源及食物短缺問題也一直困擾著這個國家。內戰更是令這個國家雪上加霜。

6. 賴索托王國

悲慘指數:32%/通貨膨脹率:3.9%/失業率:28.1%

賴索托共和國的政府提供了這個國家最多的就業崗位,但國家的經濟支柱主要是紡織製造業,農業,以及海外僑匯。近年來,鑽石開採日益興起。據估計,到2015年年底,鑽石開採業將為國家的GDP貢獻8.5%。

7. 南非

悲慘指數:31.1%/通貨膨脹率:6.1%/失業率:25%

南非是最大的新興市場之一,也是金磚五國(BRICS)裡最後的「S」。但自從曼德拉成為總統已來,南非國家經濟放緩,一直以來較高的失業率及貧困和不平等問題都亟待解決。

8. 馬其頓共和國

悲慘指數:27.9%/通貨膨脹率:-0.1%/失業率:28%

馬其頓共和國獨立後一直都大步向前邁進,但和巴爾幹半島的其他國家相比,它未能吸引到和它們相同多的國際投資。長期以來的腐敗問題和法制薄弱也一直困擾著這個國家。據說當年,天朝的豪華校車就是贈送給這個國家的……

9. 塞爾維亞

悲慘指數:27.8%/通貨膨脹率:1.7%/失業率:26.1%

塞爾維亞面臨各種長期經濟問題:需要創造就業機會,政府支出居高不下(薪水、養老金及醫保支出),公共和私人外債不斷升高,需要吸引更多的外國直接投資。塞爾維亞嚴重的腐敗以及社會老齡化問題的加劇也讓這個國家的發展之路困難重重。

10. 伊朗

悲慘指數:26.1%/通貨膨脹率:15.8%/失業率:10.3%

目前伊朗在國際社會的地位依然充滿不確定性。針對伊朗的國際制裁有望解除,伊朗將打開經濟發展之路,迎來機遇期。國內年輕有力,教育水平較高的勞動力及巨大的市場也會推進國家經濟發展的進程。伊朗石油也有望重返市場。

11. 希臘

悲慘指數:25.5%/通貨膨脹率:-1.3%/失業率:26.8%

這個夏天,希臘在歐洲吸引了眾多的目光。國家極左翼聯盟黨政府(Syriza)與歐洲其他國家因為援助協議鬧翻了天。希臘正經歷著嚴重的國內經濟問題,在歐元區的未來不知何去何從,投資者的信心重挫也讓其雪上加霜。

12.西班牙

悲慘指數:24.1%/通貨膨脹率:-0.2%/失業率:24.3%

經濟危機期間,西班牙經濟經歷了嚴峻的通貨緊縮,現正逐步恢復。2014年,國家經濟迎來首次年增長,失業率下降的速度也達到了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借款成本也比2012年高峰時低了不少,通貨膨脹率正在下降。

13. 埃及

悲慘指數:23.5%/通貨膨脹率:10.1%/失業率:13.4%

2011年以來埃及經歷的政治與安全的不確定性放慢了國家經濟發展的腳步,尤其是旅遊業與製造業遭受重挫。有限的外匯收入和緩慢的經濟發展也使得公共財政陷入低迷。不過可喜的是,不久前埃及在海域內剛發現一片巨大的氣田,或許會給國家帶來一絲動力。

14. 蒙古

悲慘指數:21.7%/通貨膨脹率:12.9%/失業率:8.8%

據中情局世界概況的數據顯示,蒙古的經濟將面臨短期的風險,國家寬鬆的財政與貨幣政策會帶來高膨脹率,另外國外對蒙古產品的需求也存在不確定性。

15. 烏克蘭

悲慘指數:20.9%/通貨膨脹率:12.1%/失業率:8.8%

經濟危機曾將烏克蘭的國家經濟發展捲入泥潭,不過在2010年它又再次迎來春天。可惜好景不長,克里米亞問題的爆發又再次重創烏克蘭。2014年,烏克蘭GDP下降了6.8%。國內嚴重的政治腐敗及低效改革問題也影響了經濟的發展。

16. 克羅埃西亞

悲慘指數:20.8%/通貨膨脹率:-0.2%/失業率:21%

克羅埃西亞是原南斯拉夫國家中發展得最好的一個,但2008年爆發的全球經濟危機給了這個國家重重一擊,經濟放緩至今仍未恢復。克羅埃西亞仍存在許多長期問題,如不平衡的地區發展,不容樂觀的投資環境,還有居高不下的失業率等都有待解決。

17. 牙買加

悲慘指數:20.7%/通貨膨脹率:7.1%/失業率:13.6%

牙買加的國家經濟支柱是包括旅遊業在內的服務產業。但國家的犯罪率、失業率還有腐敗問題威脅著國家的安全,對服務產業的發展而言十分不利。牙買加政府現在需要兩面出擊,一是利用財政紀律保證國家債務的支付,二是著手清除國家發展路障,解決層出不窮的犯罪問題。

18. 突尼西亞

悲慘指數:20.1%/通貨膨脹率:4.9%/失業率:15.2%

突尼西亞曾被譽為「非洲與中東地區的成功範例」,但從2011年茉莉花革命爆發開始,這個國家一直面臨著一系列的挑戰。政府最大的一個挑戰就是重拾企業和投資者的信心,同時控制國家預算赤字和經常項目赤字水平。

最後,有朋友提到,大天朝的情況如何?——結論是:因該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無法證實真偽,因而難以比較——只有遺憾地說「抱歉」了,見諒……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