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現金作誘餌「撿錢」騙局又出新花招(組圖)

發表:2016-09-02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行騙又現新花招,騙子以現金做誘餌引人上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2日訊】據陸媒報導,大陸行騙又現新花招,騙子竟以現金做誘餌引人上鉤,上演一出「外出遇老鄉、兩眼淚汪汪」的把戲。近來,河南人老王就因撿到巨款反而被騙,不知不覺就陷入一個連環騙局中。

意外「發財」滿心歡喜

5月31日7時多,河南平頂山居民王某到鄭州辦事後欲乘車返家,在二七區興華南街與南三環交叉口公交站牌處候車。一男子上前搭訕,問他是哪裡人,王某回答後,對方自稱是平頂山老鄉。兩人天南海北聊了一會兒,距離一下子拉近了好多。

過了一會兒,該男子突然上前猛跑幾步,指著地下驚奇地叫道:「誰丟的錢!」王某循聲看去,發現有一捆百元大鈔,足有一兩萬元。不過,沒等老王反應過來,男子已快步上前將錢抓到手中。

但是,男子撿錢後並沒有消失,而是提出見面分一半,讓王某心動不已。

接下來,男子提議,有錢了不坐公交車,兩人可以包車回老家。隨後,男子一招手,一輛黑色轎車停在面前。男子上車簡單討價還價後,準備帶老王離開。


貪心一起,就容易上鉤。(網路圖片)

「失主」出現老王被騙

但是,沒想到,車剛啟動,一男子便追過來,邊追邊拍打車門。沒等車輛停穩,這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便拉開車門上了車,質問車上的3個人:「我的錢丟了,有人看到你們撿到了。」3人都一口否認撿到錢,丟錢男子於是要求檢查一下。撿錢男子趁人不備把錢藏到屁股下面,然後自願接受檢查並把自己的錢和銀行卡拿了出來。丟錢的男子看後說不是自己的,要求王某也接受檢查。為證清白,王某掏出了自己的4張銀行卡和500元錢及手機。丟錢男子同樣說錢不是自己的,但要求大家一起去銀行查詢卡內餘額。

此時,撿錢男子提議,不用去銀行,手機上就能查詢,說著拿出手機先把自己的銀行卡餘額查了一遍,王某只好也說出了銀行卡密碼接受檢查。檢查完,丟錢男子說,不是王某撿了錢。

這時,撿錢男子趁丟錢男子不備,迅速把屁股下的錢裝到一個錢包裡,並把錢包和老王的銀行卡一同裝到老王的背包裡,然後說:「老表,你把你的東西放好在這裡等我,我跟他去問問到底誰看到我撿錢了。」王某看見撿到的錢和自己的銀行卡都在,就滿心歡喜表示願意下車等候。

臨下車,撿錢男子又對王某說:「老表,你把那500塊零錢給我,手機借我用一下,等會我好找你。」老王心想,撿錢男子害怕自己拿錢走了,不放心才故意要借手機。想著有一捆百元大鈔在,老王就欣然接受了,下車等候。

但是,等了20分鐘,老王還不見他們回來,於是就打開背包查看,結果發現,錢包裡沒有一分錢,也沒有銀行卡,只是一沓廢紙,情急之下,他匆忙報警。

就這樣,案發後10分鐘,老王卡內的10900元就被取走了。


「撿錢」騙局。(網路圖片)

「丟包詐騙」的常用手法

據介紹,上述案件中的「丟包詐騙」一般都這樣上演:通常是一人尋找目標,另一人扮演丟包的人。找到目標後,趁丟包人查看受害人財物時,撿錢人故意讓其看到撿到的錢和銀行卡裝入包內交給了受害人,其實是用一個同樣的包進行了調換。

「丟包詐騙」還會根據劇情發展演變為以下四種手法:一是查銀行卡,套取密碼;二是冒充熟人,誆走財物;三是帶進小巷,難騙就搶;四是先撿錢包,再兌「外幣」。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