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選舉空前激烈 明日凌晨公布結果(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9-04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選舉今日投票。約有378萬人登記為選民,是主權交接以來最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的立法會於9月4日舉行第六屆選舉。全香港5個地方選區以直選方式選出共35位立法會議員。數以萬計的香港選民今天早上7點半開始,前往各處投票站參加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

全港超過370萬的選民,將會選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9月4日全港設立571個一般投票站及24個專用投票站,開放予各地方選區及各有競逐的功能界別的已登記選民投票。本次選舉將重新選出29個功能界別共35位議員。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日的香港立法會選舉,不僅主宰未來4年的香港發展,也直接決定了明年的特首人選。立法會過去4年遭建制派把持下,今次建制派選舉力圖奪取立法會三分之二的主導權。

泛民面對北京當局及港府的雙重打壓,此前有6名候選人在提名階段就已經因為被質疑支持「港獨」遭選舉主任剝奪參選資格。目前,多個選區選情均全面告急,泛民派拚力保住立法會至少24席的三分之一關鍵否決權。

對此,泛民多名元老級人馬昨日一齊出動催票,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再呼籲港人支持民主派候選人,希望靠市民智慧,以手中一票守住香港、守住立會關鍵否決權、頂住北京干預。

今日的投票,各路候選人仍在抓緊最後時刻展開拉票和催票行動。香港各處的投票站於9月4日晚10點半關閉,計票工作隨後展開,預計9月5日凌晨會陸續公布選舉結果。

據統計,香港立法會選舉今天投票,截至下午4時30分,累計有超過117萬選民投票,累積投票率為31.16%,比上屆同一時段高出2個百分點。一般認為,投票率越高,對於泛民派越有利。

泛民5人捨身力保民主派當選

據《蘋果日報》報導,民主動力9月2日開記者會,公布樣本數目超過5,000人的港大民研立會選舉民調,民調結果令不少泛民中人感到極大危機。

多名民主派候選人決定捨身宣布棄選,包括港島區無政黨司馬文、徐子見,超區候選人公民黨陳琬琛和民協何啟明等,務求令更多民主派議員有機會當選,守住關鍵否決權。

93歲黃伯跪求市民保泛民

《蘋果日報》報導指,為免議會受政府操控,人人都盡力發聲。在新界,有年逾九旬的老人家當眾下跪,懇求港人行使公民權利,今日投票,保住泛民;在港島,有爺爺帶著孫兒「披甲」上街,呼籲選民為下一代民主,票投真泛民。

昨晨11時,在粉嶺通往港鐵站的行人天橋,93歲的黃伯(大黃伯)默默下跪。一個人,拿著枴杖艱難的撐著,懇求香港人明日投票。

梁振英遭示威者扔三明治

《星島日報》9月4日報導,在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港府特首梁振英早上8時到票站投票時,遇到社民連數名成員示威,在場高喊梁振英下臺口號。

示威者被警員以鐵馬阻隔,高舉寫有「昨日831,今日確認書,明日23條」的標語牌及,反對「確認書」政治篩選,並抗議梁振英任內沒有解決長者貧窮問題。其間,參選九龍西選區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隔著鐵馬向梁振英擲三文治,梁即彎腰避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