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选举空前激烈 明日凌晨公布结果(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9-04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选举今日投票。约有378万人登记为选民,是主权交接以来最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香港的立法会于9月4日举行第六届选举。全香港5个地方选区以直选方式选出共35位立法会议员。数以万计的香港选民今天早上7点半开始,前往各处投票站参加2016年立法会换届选举。

全港超过370万的选民,将会选出新一届立法会议员,9月4日全港设立571个一般投票站及24个专用投票站,开放予各地方选区及各有竞逐的功能界别的已登记选民投票。本次选举将重新选出29个功能界别共35位议员。

据《苹果日报》报道,今日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不仅主宰未来4年的香港发展,也直接决定了明年的特首人选。立法会过去4年遭建制派把持下,今次建制派选举力图夺取立法会三分之二的主导权。

泛民面对北京当局及港府的双重打压,此前有6名候选人在提名阶段就已经因为被质疑支持“港独”遭选举主任剥夺参选资格。目前,多个选区选情均全面告急,泛民派拼力保住立法会至少24席的三分之一关键否决权。

对此,泛民多名元老级人马昨日一齐出动催票,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再呼吁港人支持民主派候选人,希望靠市民智慧,以手中一票守住香港、守住立会关键否决权、顶住北京干预。

今日的投票,各路候选人仍在抓紧最后时刻展开拉票和催票行动。香港各处的投票站于9月4日晚10点半关闭,计票工作随后展开,预计9月5日凌晨会陆续公布选举结果。

据统计,香港立法会选举今天投票,截至下午4时30分,累计有超过117万选民投票,累积投票率为31.16%,比上届同一时段高出2个百分点。一般认为,投票率越高,对于泛民派越有利。

泛民5人舍身力保民主派当选

据《苹果日报》报道,民主动力9月2日开记者会,公布样本数目超过5,000人的港大民研立会选举民调,民调结果令不少泛民中人感到极大危机。

多名民主派候选人决定舍身宣布弃选,包括港岛区无政党司马文、徐子见,超区候选人公民党陈琬琛和民协何启明等,务求令更多民主派议员有机会当选,守住关键否决权。

93岁黄伯跪求市民保泛民

《苹果日报》报道指,为免议会受政府操控,人人都尽力发声。在新界,有年逾九旬的老人家当众下跪,恳求港人行使公民权利,今日投票,保住泛民;在港岛,有爷爷带着孙儿“披甲”上街,呼吁选民为下一代民主,票投真泛民。

昨晨11时,在粉岭通往港铁站的行人天桥,93岁的黄伯(大黄伯)默默下跪。一个人,拿着枴杖艰难的撑着,恳求香港人明日投票。

梁振英遭示威者扔三明治

《星岛日报》9月4日报道,在香港立法会选举投票日,港府特首梁振英早上8时到票站投票时,遇到社民连数名成员示威,在场高喊梁振英下台口号。

示威者被警员以铁马阻隔,高举写有“昨日831,今日确认书,明日23条”的标语牌及,反对“确认书”政治筛选,并抗议梁振英任内没有解决长者贫穷问题。其间,参选九龙西选区的社民连主席吴文远隔着铁马向梁振英掷三文治,梁即弯腰避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