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吁將泛民逐出立法會 梁振英難掩失敗(圖)

發表:2016-09-07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中,非建制派政黨贏得42%席位,即30個議席,繼續保有「少數否決權」。香港特首梁振英曾呼籲市民用選票將非建制派政黨「逐出」立法會,在立法會選舉結束後卻否認市民對香港政府不滿。

美國之音9月6日報導,儘管存在眾多的中共干擾,香港親民主黨派立法會候選人贏得了立法會70個議席中的30席,仍保有立法議案「少數否決權」。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也顯示新生代立法會議員取得了選舉勝利。

2014年香港「佔中」運動學生領導人之一、23歲的羅冠聰當選新一屆香港立法會議員,其他令人意外獲勝的還有「青年新政」黨25歲的游惠禎和30歲的梁頌恆。

9月4日香港立法會選舉選票統計顯示,58%登記選民參與投票,創下1997年香港脫離英國後所有立法會選舉最高投票記錄。

《南華早報》9月6日報導,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束,時常公開批評梁振英的多名立法會候選人勝選。在被問到有6名香港本土派人士首次進入立法會是否代表市民對香港政府不滿時,梁振英否認。

梁振英聲稱,立法會選舉結果是市民對泛民主派議員經常食用拉布等激進方式感到厭惡,因此選擇了既不是建制派、也非傳統泛民主政黨的候選人。梁振英認為,數名採用激進方式的議員競選失敗,主要原因是市民不認同拉布等方式。

但實際情況是,經常參與拉布的議員梁國雄、陳志全都成功連任立法會議員。新當選議員羅冠聰、梁頌恆在香港電臺節目上接受採訪時稱,如果有需要,會在立法會拉布。

報導稱,梁振英否認今年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對其2017年尋求連任有影響,他聲稱,已經要求香港政府官員開始聯繫新當選的議員,特別是首次當選的新議員。

香港《明報》2015年3月25日報導,3月24日,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3週年。他在出席一財經論壇時提到2014年香港「佔中」運動,並聲稱支持「佔中」運動的泛民主派人士極有可能在2015年區議會、2016年立法會選舉受到「懲罰」。

在回應如何處理香港立法會議員拉布等行為時,梁振英呼籲香港市民登記做選民,用選票將這些泛民主派議員「逐出」立法會(vote them out)。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