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中國速瞄】市長公車千里接送理髮師(組圖)

發表:2016-09-07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紀委昨日通報5名已倒臺高官的貪腐案例。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7日訊】五貪官奢靡生活曝光 公務車千里接送理髮師

中共中紀委網站昨日通報5名已倒臺高官貪腐案例,指黨員官員腐敗墮落往往是從不正之風、享樂奢靡開始,包括動用公務車千里接送理髮師剪髮,長期霸佔酒店客房等。

中紀委通報指,浙江寧波前市長盧子躍不但經常到杭州西湖邊的私人會所違規接受宴請,前年8月至今年6月被查之前,更多次安排公務車往返500公里,接送金華市的理髮師到寧波市專門為其理髮。

此外,吉林省前副省長谷春立前年1月至去年7月,花費34萬元(人民幣.下同)公款,長期佔用長春一家酒店的客房。河南洛陽市委前書記陳雪楓前年6月去延安參加培訓班,竟安排兩名下屬公款住酒店陪讀,遼寧省人大前副主任王陽和安徽省前副省長楊振超則經常接受國企、私企宴請,有時一餐費用高達2萬餘元。


江蘇一名女會計貪污公款,其中800萬元用來美容消費。圖文無關。(資料圖片)

江蘇一女會計為美容貪千萬:全身貼每張上萬元面膜

據新浪網報導,江蘇省高郵市檢察院透露,一名原任高郵市農委現金會計的「80後」女子柏某,涉嫌利用職務便利貪污公款1000萬元,其中800萬元被其用來美容消費。目前,檢察機關已對該案提起公訴。

據悉,現年30歲的柏某2009年參與上述工作,並在2013年8月至2015年12月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便利,通過偽造銀行對賬單、從銀行提取現金、私自將公款轉入個人卡中不記賬等手段,作案57宗,累計貪污公款1000萬元。

柏某解釋,聽到同事經常說美容經歷,而且她們的皮膚很好,讓柏某十分羨慕;而在相親時柏某總不成功,想通過美容來改變自己。自2013年第一次踏入高郵某美容院起,柏某在那裡的消費金額從最初的幾千元,發展到幾百萬元,她坦言「美容讓我欲罷不能」,而為她美容埋單的,正是她貪污的公款。


英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空氣污染中的粒子恐對人大腦造成損傷。(網路圖片)

英國大學研究:空氣污染或損傷大腦

英國蘭開斯特大學一項最新研究指,空氣污染不僅會導致肺、心臟受損,也有可能損傷人的大腦,導致人出現神經退化性疾病。研究顯示,在人腦組織中發現了磁鐵礦(magnetite)微粒。

研究團隊指出,該粒子與燃燒燃料、汽車尾氣排放、工廠排煙以及室內烹煮火源等空氣污染形成的微粒高度相似。因此推斷,空污成分會進入人腦。

這項研究已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PNAS)上,研究團隊成員來自英國、美國和墨西哥,針對年齡介於3至92歲的37位患者,冷凍腦組織進行磁性檢測,結果發現磁鐵礦粒子。其中29人在空污嚴重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生活,也在當地死去;另8人來自英國曼徹斯特,其中數人死於不同程度的退化性神經疾病,如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等。

34國禁中國月餅入境北京一超市售去年產月餅

中秋節將臨,中國大陸出入境檢疫部門稱,向國外寄送月餅要謹慎,美、英、日、澳等國家對寄送月餅入境有嚴格限制。目前有34個國家禁止從中國大陸寄送月餅入境。有網民表示,在食品安全備受質疑的情況下,在中國大陸不敢隨意購買月餅。外國人對中國產月餅的質量更加謹慎。

提起月餅,中國有網民發出調侃稱,放冷庫,明年換包裝繼續賣,反正看不出。還有人稱,月餅這玩意,每年中秋節前出一大批,中秋過後,剩下的突然消失,一個不剩,去哪了?去了冷藏庫,等明年再出售。

據《北京晨報》8月29日報導,有市民發現在超市買回的北京二商集團宮頤府月餅包裝盒上,居然有兩個生產日期,印跡清楚的日期是今年8月,而模糊的則顯示為去年8月。


路透社:中國使館襲擊者為東伊運成員,在襲擊中喪命的是祖里拉•哈利莫夫(Zoir Khalilov)

路透社:中國使館襲擊者為東伊運成員

路透社6日比什凱克消息,吉爾吉斯斯坦安全部門已經確認在8月30日襲擊中國大使館案件的自殺襲擊者身份,並向藏身土耳其的幾名嫌犯發出國際通緝令。路透社表示,該國情報部門和警察局快速調查了此案。

報導引述吉爾吉斯斯坦國家安全部門GKNB透露的消息,襲擊者持有塔吉克護照。這名自殺襲擊者名叫祖里拉•哈利莫夫(Zoir Khalilov),是東伊運成員。

調查表明,此次襲擊中國駐吉爾吉斯坦使館事件是由活躍在敘利亞的維吾爾族恐怖組織下令發動,由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東伊運)的成員執行。

吉爾吉斯斯坦國家安全部門GKNB還透露說,活躍在敘利亞的恐怖組織「支持陣線(Front al-Nosra)」資助並參與了恐怖襲擊事件。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