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依法搶劫」說的是「大實話」!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6-12-28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8日訊】12月15日,湖北黃岡市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張某等一行三人,以「樣品調查」為由,從一家小商店一次性拿走36瓶食用油。面對未穿制服不出示執法文件的野蠻執法質疑,商店老闆張月華情急之下說:「你這是搶劫!」執法人員張某語出驚人:稱「我就是搶劫,我是依法搶劫(2016年12月27日大河報)」。

店主說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像這樣直接進店拿走商品,已不是第一次,這一次要拿走的實在太多。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罰款金額無一定標準,小到一袋過期胡椒、一桶過期食用油,統統開出罰單,少則幾千,多則上萬。小商戶罰款隨意,大商家照罰不誤。荊楚糧油下屬公司將一批即將過期大米召回存放倉庫等待處理,可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卻開出「66萬」重磅罰單。需要說明的是商戶們沒有把過期產品銷售出去,實際操作中是應該免於處罰的!荊楚糧油下屬公司召回過期大米更不在罰款範圍!

食藥監局官員抽樣檢查是在執法允許範圍內的。然而,一次性拿走36瓶食用油,卻遠遠超越執法範圍了。而按照黃岡市食藥監局一局長說法,即使按規定抽樣檢查也要出票購買樣品,而絕不是隨意拿走,更不是什麼一次性不付款地拿走很多了!顯然,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張某等從一家小商店一次性拿走36瓶食用油,確實有「搶劫」嫌疑!

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張某等既未穿制服,又未出示執法文件,所謂的執法行為很野蠻,難免讓人質疑。人們怎能不懷疑這是「搶劫」?

然而,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張某等面對商店老闆張月華「你這是搶劫!」的質疑,竟然荒唐地語出驚人地稱:「我就是搶劫,我是依法搶劫」。更放出「人在屋檐下,豈能不低頭」,這樣「依法搶劫」的荒唐謬論。顯然,這進一步驗證了張某等「我就是搶劫」的放浪行為?好一個「依法搶劫」,公權力放肆竟然到了如此無以復加的程度!顯然,老百姓成為寄人「屋檐下」,是「執法人員」可以任意宰割的羔羊!

更荒唐的是在這樣的背景下,食藥監局相關官員竟然袒護稱,「其包裝標識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準備按規定程序進行查封」。似乎只是執法過程中未按照規定著制服的著裝風紀問題。那麼,人們不僅要問?如果不存在著裝風紀問題,就可以一次性拿走36瓶食用油?他們拿走的這36瓶食用油會歸還嗎?他們拿走的這36瓶食用油最終會去了哪裡?36瓶食用油既不歸還又不付錢,這不是「搶劫」是什麼?

顯然,黃岡市黃州區食品藥品監督局執法人員張某等以「樣品調查」為由,一次性從小商店拿走36瓶食用油,正如張某所說「我是依法搶劫」。顯然,黃州區食藥監局張某等執法人員的話語並不是什麼不當言論,他們而是說出了「大實話」。他們就是要利用公權力「依法搶劫」,就是這樣損害經營者利益,肥了自己個人!顯然,公權力「依法搶劫」到了非常放肆非常囂張的地步!

假如不是黃岡市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張某等在執法過程中說出驚人之語,引起輿論廣泛關注。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家中將不知增加多少食用油這樣的「調查樣品」?

對此,相關官員稱「這位執法人員說法,不能代表我們黃岡市整個食藥監系統情況,只是個例」。言論確實不當,影響比較惡劣,我們會堅決查處。對此,人們不敢苟同!似乎張某等執法人員只是言論不當,任意拿走36瓶食用油,甚至任意罰款行為都是正當的「執法行為」!顯然,張某等這樣的執法行為,符合黃岡市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規定?目前,張某已被停職調查;顯然,更應該被調查的是黃州區食藥監局主要官員!因為張某等這樣的執法行為已經是一種「常態」,豈不是你主要官員默許、縱容?

中共官場權力參與「搶劫」的地方非常多,城管可以隨意搶走農民的農產品。交通領域交警被群眾稱為「攔路搶劫」!政府官員與開發商勾結可以任意搶走農民賴以生存的土地,甚至隨意用鏟車等碾壓奪走維護土地農民的生命。人們真不知老百姓的權益,還有什麼保障?人們人們真不知有多少強權任意擴張在侵犯老百姓的權益?可怕的是嚴重違紀違法犯罪後一再被寬恕、被縱容!公眾利益屢屢被任意侵佔背後,總有類似黃州區食藥監局這樣的官員!黃岡市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張某等不可怕,可怕的是隱身背後的主要官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