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房朝向位置的小竅門

發表:2016-09-0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通常須要留意幾方面。房屋在社區中的位置一般選擇在巷子底,即是社區最下面的位置,這個位置交通流量比較少,房子比較安靜;另外一個就是私密性比較好。

接下來是地勢,地勢一定要平坦。有地下室沒有關係,後面可能是伸下去,但是前院一定要平坦。通常不建議選擇比路面還低的住宅,不僅僅是風水角度,主要是從舒適角度,而且通風比較差。如果後院不是很好的話,房子就會很潮。另一方面,也不能比路面高出很多,高出一尺、兩尺,這個是比較好的地勢。

房子的朝向

中國人通常選擇南朝向的房子,很少願意選擇西朝向的。這裡面有一個問題,大家知道通常車庫是放在前面的,無論是迎面進的還是側面進的車庫。即使是側進車庫,其窗子還是在前面。通常需要採光的是主人房和客廳,其實是這兩個地方需要朝南,所以從舒適的角度來看,房子的前臉應該是朝北的,這樣主人房通常在後面,因為主人房需要安靜。這樣就保障了客廳和主人房朝南,冬暖夏涼,這是最理想的朝向。

朝西的房子就非常的增加能耗。朝向,當然是朝西開了很多窗,那麼窗的作用就是,熱能能進來卻出不去了,這樣夏天就會非常的耗冷氣,冬天又晒的時間較短,西向也是比南向冷。

當然建商從土地最大使用效率的角度,會忽略朝向,這樣朝向各個方向的都有。房屋開發的時候,有專門的社區美容師,對社區的整體進行設計,其原則是:鄰居的設計必須互相不同,外表設計和磚的顏色必須不同;從審美角度來說,不僅僅實現居住功能,同時有一定的景觀效果。

社區整體設計從經濟效益和審美的角度,有可能犧牲一部分朝向,但是主人房等主要房間通常都會朝南,建築商會根據地塊的不同朝向採用不同的設計,比如朝西的房子,他們會把主人房或者大廳放到側面的南面去。

PS:判斷房屋的朝向有個小竅門,大多時候僅僅從街名就可以判斷出來,比如街名後綴為Ave的是東西朝向,後綴為Road,Street或Drive的是南北朝向,後綴為Court, Place的一般是小路盡頭,一排房屋圍成一個圓圈,沒有正南正北的。

室內是否明亮

明亮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標準,大廳要明亮,廚房要明亮,不是說開燈以後的明亮,而是在自然光線下,房屋的窗戶要大。一樓與二樓的廁所,最好也要有窗;通常一樓比較開闊的房子,這樣的戶型比較容易銷售,這樣的房子你將來想出手的時候也是比較容易的;二樓的過道給人的印象也是很關鍵的,上了二樓以後,光線也要好;客戶普遍不願購買那種上了二樓像鑽山洞一樣的房子,一直需要開燈,一是不利於節能,同時心情上也是比較容易受不好的影響,人們普遍還是有趨光性。

地毯與地板的權衡

木地板的造價通常比地毯要高一些,對於中下檔次的房子,建商只是在入口處放一方塊地板。一樓的進廳與過道,家庭成員集中的地方,經常走的地方,如果在一樓這些地方安裝地毯,就會磨損比較嚴重,時間長了就和周圍的地毯顏色不協調了。地板在這些方面就會好很多,除了陽光經常晒的地方會變色,其他的耐磨損程度都會比地毯好。而且地板便於打理和清潔,不會像地毯那樣滋生細菌和藏污納垢。一樓鋪地板,一進門會感覺非常清新親切,非常高檔。

地毯容易積累灰塵。雖然空調有過濾網,但是還是有很多沒有過濾掉的塵土。地毯也有很多好處,它比較軟,舒適性好。家裡孩子或者老人如果不小心碰到或者是跌倒,就不會有問題;同時樓板走起路來比較安靜,加之樓上基本上較少人走動,也非常乾淨的。

廚房的油煙問題

中國無論南面還是北面的人,做飯都是油煙很大的。那麼保護廚房不被油煙侵蝕,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油煙問題處理不好,如果充滿油污的住房將來拿到市場上去賣的時候,買房的人不一定是中國人,就會感覺非常不好,對房屋的價格大大地打了折扣。體現房子衛生的,第一就是廚房,第二就是衛生間。

解決油煙問題有兩個方面,第一個,就是把排煙的管道通到戶外。不是像美國這種在室內循環。美國的抽油煙機是用絲網過濾的,只是定期洗絲網;而且是就地循環,據說是乾淨的空氣又排到了室內來了。這種方式是不適合中國人的烹飪方式的。

第二,就是要選擇大功率的、可以吸油的抽油煙機,必須是針對中國廚房設計的。通常在定制新房的時候,要告訴開發商我們華人需要的抽油煙機,可以和建商談判,要求建商給予安裝適用中國廚房的抽油煙機。建商要確認該產品品質過關,可以給予品質保證期。否則出現問題,如出現火災等,建商可能因為你私自更換住宅設施而要求免責。

主人房在一樓、二樓之權衡

通常年輕的夫妻喜歡二樓的主人房,除了舒適外,而且視線很好,景觀好。但是年紀大的老人們則較喜歡在一樓設主人房。如果你早上很忙突然忘記什麼東西,你可能就要樓上樓下走上幾次,這對上了年紀的人來說,確實是個沈重心理負擔。甚至有的年紀大的人乾脆買一樓的房子,有地下室可以,但是一樓帶地下室。對面臨退休的人來說,他們不喜歡整日上上下下的。而且一樓的房子還會比較節約空調,沒有二樓挑空空間。

一樓相對來說,佔地面積要大,視野也會更加開闊,所以也有客人喜歡買只有一樓的房子。如果年輕人喜歡二樓,家裡又有老人的,建議要挑選樓下有大臥室的、有全衛浴衛生間的房型。這樣老人可以在一樓洗澡,比較方便。如果家裡是三代同堂,這個選房條件是盡孝的基本考慮。

来源:The House Club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