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命定抝不得 葬棺該薄厚不得!(圖)

作者:石萱 發表:2016-09-1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如夢幻泡影,凡事莫強求。(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古語有言:「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如果告訴你:此生任憑你再努力,也無法獲取你想要的功名利祿,你相信嗎?

許多人對這句話嗤之以鼻,認為這不過是失意之人、失敗之人聊以慰藉自己的、假裝「看開」的違心之論;或者是人們對那些貧苦潦倒者所發出的安慰話語。因為你落魄了嘛!你一無所有了啊!所以你才「認命」,而我和你不同挂,我有精彩的、飛黃騰達的人生掌握在手中!

告訴你一個小故事,也許能啟迪你對人生有不同的看法。

老僕人嫌棺材太薄

從前,臺州有位姓張的大戶人家,家裡有一個老僕人幫忙打理,已經六十多歲了,仍沒有子嗣。

老僕人預先為身後事打算,自己準備了一口棺材,但是認為棺材的木料太單薄,很不滿意。他就想了一個「聰明」的辦法:只要打聽到哪一戶窮人家要辦喪事,但來不及打造棺材時,他就把自己這副棺材借給他們用,但是有個要求:還棺材的時候要把棺材板加厚一寸,作為利息。

經過好多年,棺材反覆出借,一次次加厚,老僕人的棺材竟然厚達九寸,他滿意了,就把棺材放在主人家的廂房裡,預備為自己的將來派上用場。

加厚棺材白費力氣

一天晚上,鄰居家忽然失火,附近的人全都慌慌張張跑了出來,此時卻發現一件奇怪的事:張家屋頂上站著一個黑衣神,手上拿著一面紅旗,逆風揮舞著,紅旗揮到哪兒,火頭就跟著燒到哪兒……張家堂屋沒有受到任何損壞,唯一被火燒掉的就是廂房。

老僕人這下可著急了!急忙進到屋裡扛出棺材,然而棺材已經燒火,他立刻將棺材丟進水塘中。等到大家把殘餘的火都扑滅以後,將棺材拖上岸,燒焦的地方全部刨去,仍然可以使用,奇怪的是這副棺木的尺寸、厚薄,竟然和當初一模一樣!老僕人這些年處心積慮的加厚棺材,最後全部白花力氣!

正是:

人生命定,抝不得,
嫌貧愛富,使不得,
貪贓枉法,做不得,
別人妻女,淫不得……
葬棺該薄,厚不得!

(事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改變命運有方法

老僕人命中注定只有「薄棺」的命,就享受不到「厚棺」的滋味。人的一生吃多少、用多少、有多少榮華富貴可以享用或者要吃多少苦、受多少罪、還多少債……,豈不是冥冥之中也安排好了嗎?除非積德行善或是走上修煉的道路,才有改變命運的可能,否則,個人累世種的「因」就要嘗命定的「果」,老天爺對人類也是很公平的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