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要職在身 習眾多舊部仕途看漲(圖)

發表:2016-09-16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上海官場近日作出重大調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上海官場近日作出重大調整,常委排名第三的市委副書記應勇兼任副市長,另一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瀋曉明外調,另有任用。有媒體評論分析認為,上海官場人事調整是為明年換屆的重要布局,而且親習近平的「新上海幫」正在崛起。

中共上海市政府官網9月14日報導,中共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通過了有關人士任免案,現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兼任副市長,同時還任免了11名官員職務。應勇現在中共上海市官網的市長排名中僅次於楊雄,填補已調任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屠光紹留下的空缺。

中國經濟網》9月14日引述「上海觀察」消息,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瀋曉明調離上海,另有任用;上海市副秘書長、浦東新區區長翁祖亮接任。

香港《東方日報》9月16日發表評論文章稱,應勇在中共官場仕途起步於浙江,在習近平出任上海市委書記後,調任上海高級法院院長,隨後歷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副書記。

在這次上海人事調整中,應勇兼任副市長應是為接任上海市長做準備,因為楊雄將會在換屆中退休。韓正也極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調離上海,因此,應勇接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機會也很大,進而進入政治局,成為「封疆大吏」。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在福建、浙江和上海的眾多舊部出任重要職位。僅在上海,原上海市委秘書長丁薛祥調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習近平辦公室主任;原上海紀委書記楊曉渡升任中紀委副書記,原浦東新區區委書記徐麟升任中宣部副部長兼國家網信辦主任,原上海市委副書記李希調任遼寧省委書記,原上海市總工會主席陳豪出任雲南省委書記,原上海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杜家毫出任湖南省委書記。

從中共中央到地方,習近平上海舊部現逐漸出任要職,形成一個新的「上海幫」,與江澤民為首的上海幫有本質的區別。

文章認為,瀋曉明目前雖然沒有公布去向,極有可能出任中共天津或湖北副書記,為下一步重用做準備。

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在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稱,韓正的搭檔、上海市長楊雄,至今還不是候補委員,這是很差的表現,說明他在中共黨內都不得人心。最終只有退休一條路。鄭恩寵說:「韓正他們未來的變數很大,可能習近平先把他們都穩住,要他們配合收拾(上海幫)爛攤子,不允許你亂。上海現在的重要領導崗位,逐步被空降來的人替代。」

《明鏡郵報》9月15日引述政治分析人士評論認為,「雙非」的楊雄出任上海市長,原本是江澤民兒子江綿恆強迫習近平接受這種安排,引起的爭議非常大,因此,楊雄卸任只是時間問題。

按照中共官場慣例,上海市委核心管理層是由韓正、楊雄、市委副書記應勇、紀委書記侯凱和組織部長徐澤洲組成。根據官方簡歷顯示,應勇是習近平在浙江的舊部,2013年4月從上海高院院長轉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後成為市委副書記。侯凱在2013年11月19日「空降」上海之前,是中紀委常委、審計署副審計長,他和曾在中紀委任職長達27年的徐澤洲均被認為是王岐山的親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