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遇瓶頸?告訴你意想不到的答案:借秋風!(圖)

作者:玉林 發表:2016-09-1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減肥遇瓶頸?告訴你意想不到的答案:借秋風!

節制飲食了、少吃了、也增加了運動,減肥效果仍不理想,怎麼辦?秋風乾燥,可去暑濕!

立秋之後,天氣漸涼、早晚溫差大、氣候比較乾燥。民間曾經流行這樣的說法:在立秋時節天地以懸秤稱人,將體重和立夏時節相對比,如果體重減輕了、叫做「苦夏」,所以就要用「貼秋膘」來增肥。當時流行的這種說法和今天相比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過去講究肥美、現代肥胖是病。

如今,夏季仍然炎熱,但是因為有了空調,人們不再汗流浹背、身體也沒有太多的消耗。相反在享受空調冷氣的情況下,還能大食冰淇淋、冷飲、沙拉,因此「苦夏」時節不但沒有瘦身,反而有肥胖臃腫的趨勢。儘管有人會說:我控制飲食少吃了,但是生冷沒忌口、冷飲沒斷;我活動增加了,可是在健身房、寫字樓、商場、汽車上處處都是空調環境,這樣的活動與過去的戶外耕作消耗是不同的。

「風寒束表」,空調的冷氣閉塞了毛孔使汗不外泄,「濕邪困脾」生冷、冷飲損傷了脾胃導致濕熱中阻,加上長夏空外界氣濕度大等,這些內外因素便使減肥遇到瓶頸。

秋天乾燥、氣溫漸涼、正是減肥健身的最佳時節。迎風而舞、適當增加室外活動,讓清新的空氣帶走體內濕氣,提升抗病免疫力。

現代研究也認為,較低的外界溫度有助消耗熱量。研究指出:人體內有一種幫助消耗熱量的棕色脂肪(BAT),這種脂肪在較低的外界溫度下較為活躍。約在16C•度溫度左右時、穿著不宜太厚,平均一天可多消耗100-200卡的熱量。

此外,良好的飲食搭配和充足的睡眠、順應秋天規律早臥早起,也是減肥健身的必要手段。因為入睡時體溫減低,體內的褪黑激素和生長激素活躍也能幫助燃燒熱量。因此,趁秋季減肥能讓你事半功倍。

秋風的乾爽清涼,也能滌蕩室內夏季濕濁的沉積,所以,適當打開門窗、開放衣櫃、重新調整傢俱的排放,讓乾爽的空氣帶走濕氣污濁,既能減少疾病的發生,又能趕走秋天的惆悵、提升全家的抗病力。

最後要特別提醒:體溫要維持適度、不是越低越好。一項研究顯示,體重過重的人、身體的核心溫度較正常體重的人偏低約攝氏0.35度,這個小小的差距讓人每年多增加約2.25公斤的體重!因此,不要把自己裹得跟粽子一樣,雖然低溫有利減肥,但是太過寒冷、新陳代謝減緩,反而會適得其反。

責任編輯:蘇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