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種食物竟是最好的天然清潔劑!(組圖)

發表:2016-09-27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家用什麼來洗碗呢?想必大多數人的答案是「洗碗精」吧。但是想過嗎?這些現代生活中看似不可或缺的清潔用品,其實隱藏著對身體與環境造成危害的風險,除了沒洗乾淨的話會被我們吃下肚,這些化學物質也會污染環境。其實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食材都可以拿來當作清潔用品,快來看看有哪些——

1、香蕉皮:


用香蕉皮內側擦拭再清洗,銀器就會煥然一新了。

吃完香蕉別再急著把香蕉皮拿去丟掉,如果家裡有銀製用品需要保養的話,只要用香蕉皮內側擦拭再清洗,銀器就會煥然一新了。

2、鹽巴:


只要馬上把鹽巴撒在紅酒沾到的地方,就可以讓鹽巴吸收紅酒漬。

根據紐約時裝技術學院教授Ingrid Johnson的說法,被別人潑到紅酒時,只要馬上把鹽巴撒在紅酒沾到的地方,就可以讓鹽巴吸收紅酒漬。

3、番茄醬:


番茄醬倒在抹布上可以擦拭銅器。

除了調味,番茄醬對銅器的除銹也很有用喔!只要把番茄醬倒在抹布上,輕輕擦拭銅器,等個半小時左右,就大功告成了。

4、洋蔥:


洋蔥可以助你清潔還有熱度的烤架上面的污垢。

烤肉完之後最難清潔的東西就是烤網和烤架了,通常要清洗也很麻煩,不過生洋蔥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只要在烤肉結束後,將還有熱度的烤架上面的污垢和食物殘渣刮掉之後,再用叉子叉著一個切半的生洋蔥,慢慢摩擦烤網,就可以達到清潔效果。

5、米:


米可以幫助你清潔咖啡研磨機。

米放到過期了怎麼辦?要丟掉好可惜,但是又不能吃……這時如果你家有咖啡研磨機,米其實可以幫助你清潔機器呢!只要把米放進研磨機中,把米磨成粉狀之後就可以倒掉,因為米被磨成粉之後會把咖啡渣也一起帶出來,接著再用濕抹布擦拭就一乾二淨了。

6、橄欖油:


橄欖油可以清潔衣物所沾上的植物汁液。

在野外活動時,衣物容易沾上植物的汁液,這時只要拿橄欖油倒在抹布上,輕輕擦拭被植物汁液噴到的地方,就可以發揮清潔的功效囉!

7、核桃:


核桃可以起到「補漆」的作用。

如果家裡有木質傢俱被刮傷,核桃可以起到「補漆」的作用。首先在被刮傷的地方用核桃果肉輕輕摩擦,接著用手指按壓剛剛摩擦過的地方,讓核桃油脂滲入刮痕中,等個五分鐘之後拿一塊布輕輕擦拭,就可以讓刮痕變得沒那樣明顯。哇!這真是太神奇了!但核桃還滿貴的說……

8、小黃瓜:


小黃瓜也可以拿來敷在臉上當面膜。

小黃瓜除了是生菜沙拉的必需品之一,也可以拿來敷在臉上當面膜,更好用的是還可以拿來去污。Greenhouse生態清潔公司的創辦人Saudia Davis告訴大家一個小祕方,如果想去除牆壁或是或廚房流理台上的污漬與痕跡,用小黃瓜皮輕輕擦拭就可以了;如果洗澡時想防止鏡子起霧,在洗澡前用小黃瓜皮輕輕擦一下鏡子也可以。

9、可樂:


可樂可以拿來刷馬桶。

大家應該都知道可樂可以拿來刷馬桶吧?而且效果還非常好,所以這部分就不多說了。

10、吐司麵包:


如果有過期的吐司麵包,可以拿來在地上按一按。(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不小心打破玻璃餐具時,玻璃渣免不了會四處飛濺,用掃的也不見得能夠掃乾淨,這時候如果有過期的吐司麵包,可以拿來在地上按一按,就能把沒掃到的玻璃渣全部吸起來。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