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中國速瞄】傘運電影《亂世備忘》限定上映(組圖)

發表:2016-09-28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錄雨傘運動的影片,卻無法在香港大銀幕上映,疑為戲院自我審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8日訊】疑遭打壓雨傘運動電影《亂世備忘》限定上映

據港媒報導,雨傘運動將於今年9月28日滿兩週年,這場運動為香港掀起一股時代波瀾,更多的港人覺醒,開始關心香港前途。記錄這場重要運動的影片,卻無法在香港大銀幕上映,疑為戲院自我審查。

獨立電影導演陳梓桓執導的傘運記錄片《亂世備忘》(Yellowing),全片長度近兩個半小時,記錄2014年9月28日警方施放87枚催淚彈暴力驅散和平示威者後的傘運始末。《亂世備忘》為今年2月香港獨立電影節特別放映的「香港雨傘運動特輯」的作品之一,當時是連場爆滿。

今年3月即傳出該片要爭取在香港商業院線上映的消息,但雨傘運動兩週年即將來臨,仍沒有主流戲院願意安排放映。日前,陳梓桓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質疑,可能是本地商業電影院的老闆不願意得罪北京。

《亂世備忘》曾在柏林、倫敦、鹿特丹、莫斯科的影展,並取得良好評價。


2016年7月7日,安徽淮南大李家莊被挖空,塌陷成巨大的湖泊。(網路圖片)

山東採煤塌陷地超百萬畝 土地塌陷問題嚴峻

據陸媒報導,9月26日下午,山東省煤炭工業局在濟南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全省煤炭清潔利用方面、塌陷地綜合治理方面以及化解煤炭過剩產能方面的情況。

據悉,山東含煤面積4.8萬平方公里,約佔全省國土面積的33%,目前,探明的煤炭儲量還有354.54億噸,棗莊、濟寧、德州、聊城、菏澤5個市煤炭儲量約佔全省的70%。

發布會上表示,山東省共形成採煤塌陷地面積101.09萬畝。採煤塌陷地重點地區集中在濟寧、泰安、棗莊、菏澤4市,塌陷總量佔全省採煤塌陷地的86.77%,其中,絕產面積佔全省絕產總量的95.79%。


南沙港快速路有一輛校巴突然起火,幸未造成傷亡。(網路圖片)

廣東校巴公路突起火 47師生及時逃脫未致傷亡

據《東網》報導,有網民昨日下午爆料指,廣州市南沙港快速路有一輛校巴突然起火。網傳照片可見,現場火勢猛烈,車廂被嚴重燻黑,不斷冒出黑色濃煙。事後當地部門表示,當時車上有46名學生及一名教師,幸眾人及時逃脫。

事發地點位於高速公路南往北方向,離侖頭收費站約200公尺處。據報,火舌當時從車底及車胎等處竄出,幸3名廣東邊防總隊江門邊檢站的軍人剛好經過,趕及將車上乘客全數救出。火警於昨日下午4時已被扑滅,事件中無人傷亡。


多達5000名投資者上街抗議被騙,血本無歸。(網路圖片)

滬5千金融投資者受騙上街抗議 傳300人被抓

上海12間金融企業共5000名投資受害者,因不滿投資款項被騙及多次上訪不果,於本月24日聚集在南京東路步行街世紀廣場一帶示威,抗議當局監管不力。示威者後遭警方驅趕,據指有300人被警方帶走。

據《東網》報導,本月24日下午約1時,來自上海中晉資產管理、大大集團、國洲投資控股等12間金融企業共5000名投資者,在南京東路的世紀廣場發起集體抗議活動。現場有大批特警戒備,民眾在現場高喊維權口號,若舉牌抗議就立即被警察搶走。下午約3時,警方驅散示威者,據報有近300人被抓。

據瞭解,本月12日,2000多名中晉的投資受害者曾到上海市公安局維權,要求公安局就查封公司作出交代,其後被強制送到信訪局。據統計顯示,中晉投資案中受害人數達13萬,涉案資金達330億元人民幣。


天安門花壇主體完工。(網路圖片)

十一燒錢:天安門造巨大花壇 北京用花超1500萬盆

據《新京報》報導,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花卉完成佈置工作,對民眾正式開放。

從天安門廣場看到,總高度達17米、直徑50米的中心花壇已立於廣場。東西兩側的花柱、花球也裝點一新。

相關負責人介紹,天安門廣場所有花柱均將首次全面運用激光投影技術。花壇周圍將安裝可調節變換的彩燈,通過不斷變化的燈光效果,使花籃的夜景效果更加豐富。

根據統計,今年北京市重點地區共擺放立體花壇200多處,使用各種鮮花1500多萬盆。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