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誇張的錢幣 絕對讓你大開眼界(組圖)

發表:2016-10-05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幣、紙鈔,天天在用,你可能都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但你一定還不知道,從古至今,世界上有很多非常特別的錢幣,包括因為通貨膨脹而大到不行的紙鈔、最標新立異的紀念幣(裡面還有隕石)等等。一定讓你大開眼界:

1、辛巴威(Zimbabwe):100兆的鈔票(大約30美金)

非常誇張的通貨膨脹……當然,下面還有更誇張的通貨膨脹。

想要到100兆富翁嗎?還不簡單!

2、德國:木錢

在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陷入經濟危機,讓有些人開始自己畫自己的錢幣。

3、德國:緊急錢

這個50芬尼(Pfenning)的紙鈔是緊急錢幣,這是地方印製的、也會描繪一些地方的民俗。

4、斐濟(Fiji):銀隕石錢幣

這個2012年的錢幣真的有在2002年掉落在德國的隕石,只是為什麼要這麼做,還是令人費解啊!

5、帕勞(Republic of Palau):神聖錢幣

這個錢幣雖小,但可是有暗藏南法盧爾德(Lourdes)的聖水呢!

6、帕勞(Republicof Palau):珍珠錢幣

這些錢幣裡頭真的有淡水珍珠。

7、白俄羅斯(Belarus):動物錢

白俄羅斯沒有放歷史上的政治人物,反而是放了一些可愛的動物。

8、復活島(Easter Island):可以變立體的錢

復活島的巨石一直是他們錢幣的特色,但這個更特別,是可以立體站立的。

9、崔斯坦達庫尼亞群島(Tristanda Cunha):協和飛機(Concorde)硬幣

這個錢幣裡頭還有協和號的防熱盾成份呢!

10、中國:最老的紙鈔

早在歐洲人開始使用紙幣之前,中國人就在使用了。這可以追溯到1380年代。根本就是畫作!

11、貝南(Benin):大麻錢

這個100法郎的硬幣,特別之處在於他背後的綠色大麻葉片。

12、薩伊(Zaire)今日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穿透的紙鈔

1997年,當蒙博托·塞塞·塞科(Joseph Mobutu)被推翻的時候,政府沒有印新的紙鈔,反而把蒙博托的臉去除了。(好節儉啊!)

13、蒙古國(Mongolia):可以說話的硬幣

蒙古很特別地使用了甘迺迪(JFK)正在發表我是柏林人(Ichbinein Berliner)演講時的照片,作為硬幣的設計,但更酷的是,當你按下錢幣的按鈕,就會播放一小段演講的內容。

14、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佐治·貝斯(George Best)的鈔票

這是為了紀念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足球員佐治·貝斯的紙鈔。

15、菲律賓(Philippines):金額最大的鈔票(7522美金)

這100,000皮索(Peso)還保持著最大張發行中錢幣的記錄。

16、象牙海岸(Ivory Coast):真的猛獁像的硬幣

每一個錢幣都有含有一點猛獁像的成份。

17、德國納粹:集中營錢幣

在集中營當中也沒有真的使用這樣的錢幣,納粹只是因為要展示給紅十字會的調查員而製作的。

18、印尼(Indonesia):20,000印尼盾(RupiahBill)=1、67美金

也是因為通貨膨脹。

19、讚比亞(Zambia):精鑄銀幣

這個形狀是結合了澳洲跟讚比亞,還有一盎司的銀。

20、泰國(Thailand):正方形的錢

這是為了紀念泰皇登基60週年所出的紀念鈔,是世界最大面積的紙鈔。

21、俄羅斯(Russia):羊皮紙幣

這是在1800年代中,由俄裔美國人貿易公司所發行的,用於俄羅斯的美國殖民區。

22、泰國:女皇生日慶祝

為了要慶祝女皇72歲的生日,泰國政府發行了這100塊的泰銖。

23、匈牙利(Hungary):10萬兆帕戈(Pengo)

已經數不出到底有多少個零的這張紙鈔,就是1946年通貨膨脹的最佳代表,但它其實只有6塊台幣的價值。

24、南斯拉夫(Yugoslavia):5,000億元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另一個通貨膨脹的例子。

實在太讓人難以想像了!通貨膨脹可以讓錢幣增額成這樣,簡直像是小孩子在玩家家酒,自己寫零就好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