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加一物 至少讓你多活10年(組圖)

發表:2016-10-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顯示,每天食用辣椒,可以降低死亡風險14%。圖為牛肉炒辣椒。

長壽是每個人的願望,誰都想能多活一些年,只是在文明病的威脅下,高血壓、腦中風、心肌梗塞、糖尿病、癌症、老人痴呆……讓人生活得戰戰兢兢。許多研究發現,所謂的文明病也是生活習慣病,只要改變生活上的一些觀念和習慣,就能大大降低罹病風險。

英國研究顯示,如果每天食用辣椒,可以降低死亡風險14%,即使每週食用1∼2次,也能降低10%的死亡風險。

研究證明,辣椒的辣椒素等含有生物活性成分,可以抗氧化、抗炎、降血壓和血膽固醇,還有預防心臟病的功效。另外,還能消炎、止痛、治療肌肉關節疼痛。

辣椒中辛辣的來源是裡面的辣椒籽,辣椒素(capsaicin)是它的生物活性成分,在鬼椒、朝天椒、辣椒粉中都有很多,日本研究發現,辣椒素具有促進肌肉增長、抑制肌肉萎縮的作用。而辣度較低的各色辣椒、甜椒中,也存在另一種辣椒紅素(capsanthin)成分,辣椒紅素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也是一種抗氧化劑。中老年人每天適量吃些辣椒,不僅能排除身體內的毒素,也能延年益壽


紅色辣椒。


綠色辣椒。

辣椒可解痛 活化腦細胞

科學家發現,辣椒素可以刺激和耗盡神經傳導疼痛的訊息。辣椒素的止痛原理,已被用在抒解帶狀疹、三叉神經痛等疼痛。由於辣椒具有強烈的促進血液循環作用,可以改善中老年人怕冷、血管性頭痛,又能增進腦細胞活性,有助延緩衰老。

辣椒可減輕感冒症狀

辛辣的食物可以稀釋喉嚨分泌的黏液,並幫助痰被咳出,使呼吸道暢通,能用以對付咳嗽、感冒。加州大學教授艾文奇曼(I. Ziment)說:許多藥房出售的感冒藥、咳嗽藥的功效和辣椒完全一樣,吃辣椒更好,沒有副作用。

預防動脈硬化

辣椒紅素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一根紅辣椒能提供人體一天所需的β胡蘿蔔素份量。β胡蘿蔔素是強力的抗氧化劑,可以對付低密度膽固醇(LDL)被氧化成有害的型態阻塞動脈。


研究顯示,每天食用辣椒,可以降低死亡風險14%。(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降膽固醇、抗氧化

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2012年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也發現,辣椒和胡椒中的辣椒素能夠起到降血壓和膽固醇的功效。所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還能預防慢性疾病。

降血脂、改善心臟功能

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減少血栓形成,對心血管系統疾病有一定預防作用。辣椒素在降血壓和血膽固醇的作用下,也能起到預防心臟病的作用。

預防癌症

機體老化、氧化和老化、慢性病、癌症有直接的關連,科學家推測,東南亞、印度等國家因為喜歡吃辣,罹癌率比西方國家低,或許是這些辛辣的食物中,本身含有許多抗氧化的物質,能夠降低罹癌概率。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