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卷千萬股份 孫奪國家專利 前北京市長全家被起底(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0-09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舉家前往西藏「視察」。(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前委員、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被曝在「十一」期間舉家前往西藏「視察」。有外媒披露,劉淇利用特權和為家人謀利,不僅其妻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疑擁數千萬財產;他9歲的孫子在5歲時就已獲得「發明專利」。


劉淇孫子被指疑獲國家專利。(網路截圖)

劉淇全家西藏「視察」事件發酵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0月6日網路曝出一份西藏接待細化方案,上顯示10月1日至6日劉淇與其妻子、兒子一家、女兒一家,以及秘書、警衛、隨員等16人,前往西藏靈芝「視察」。

事件引起海內外輿論嘩然,官方對大陸微博和網帖作出全面查刪,同時,新華網的劉淇簡歷亦遭刪除。

但該事件在媒體人微信圈引發熱議。


2016年8月6日劉淇妻子被揭持有上市公司股票。 (網路截圖)

從事多年教育工作的文先生指出,這是中共體制中權力主導一切造成的。

媒體人陳先生則透露,中共體制內官員待遇源於前蘇聯,高級官員更是待遇終身制。 「比如,在中國的三亞,一到冬天,北方高幹會耗用公款和公費醫療逗留在當地長達數個月。」

文先生舉例說,在中國,教師退休後,普遍收入在4000元人民幣;有30至40年工齡的工人,約收入在2000至3000元;縣團級工資約在5000至6000元;廳級工資約在6000至7000元。因此,中共高官看病全是免費。 「他們是衣食無憂不說,還專人服務。」

劉淇女兒疑擁數千萬財產 女婿身份曝光

有細心網友發現,劉淇妻子名叫汪聲娟,是上市公司高管,同時持有「佰能電氣」和「金時佰德」股票,其中「佰能電氣」持股量為4.41%。

而中國《證券日報》2013年的一份公告顯示,汪聲娟擬將自己持有的部分北京佰能電氣技術有限公司股權,賣給廣東長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汪聲娟曾公開聲明,資產重組所提供的信息真實、準確,不存在虛假記載。

廣東長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也曾估算,佰能電氣100%股權的預估值為138,320.87萬元人民幣。

「汪聲娟,光是她的股份就是上億,這有權錢交易的問題。」陳先生質疑,佰能電氣有關股份是原始股,她的原始交易資金是怎麼來?中共規定高幹家屬和子女不得經商,但實際並非如此。

此外,網友依照劉琪全家出遊名單,搜出他女婿名叫周騁,是北京一醫藥公司老總。

資料顯示,周騁生於1968年,祖籍江蘇,曾留學於美國北德克薩斯大學醫學中心,後與劉淇女兒劉錚結婚,現為北京愛普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2005年7月,周騁博士創立北京愛普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06年其又創建北京愛普益醫學檢驗中心。而周騁在北京發展期間正是劉淇主政北京。

另外,有網友翻出2012年7月31日,中共官媒新華網曾報導,一名年僅5歲半、名叫劉松萱的孩童憑藉「多功能組合兒童空調」奪得此次大賽特等獎,並在大賽主辦單位幸福泉兒童發展集團的協助下,獲得國家專利。網友在轉發消息後,新華網將該消息迅速刪除。

另一則消息是,陸媒千龍網發自北京的報導稱,今年4月23日,第五屆「蘭亭杯」北京中小學生書法大賽在北京市史家小學頒獎,本次比賽評選出一等獎30人,其中一名一等獎獲得者是四年級的劉松萱,他不僅在一所西城區重點小學就讀,更是劉淇孫子。外界質疑,劉淇是利用特權和為家人謀利。

參與迫害法輪功 美聯邦法院認定劉淇有罪

公開資料顯示,劉淇現年74歲,江蘇武進人,其被認為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親信之一,由江澤民一手提拔為北京市市長,後來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海外明慧網報導,當年劉淇執政的北京市,是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直轄市,至少有近百名北京市法輪功學員被證實迫害致死。

2002年2月,時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在美國被法輪功學員告上聯邦法院;2003年6月,聯邦法院認定劉淇罪名成立,且不得享有外交豁免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