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倒臺前奏?脫北者將建朝鮮流亡政府 (圖)

發表:2016-10-1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朝鮮精英層相繼脫北,或將對金正恩展開反擊。圖為韓國人在首爾北方空飄宣傳物品至朝鮮境內。(JUNG YEON-JE / AFP)

【看中國2016年10月10日訊】在金正恩極權統治下的朝鮮,已令其國內上至精英層,下至平民百姓,喪失了希望。使得近來掌握朝鮮機密的精英層,相繼發生叛逃事件,或將對金正恩政權展開反擊行動。據最新消息指出,居住於海外的脫北精英和韓國主要脫北者團體負責人串聯起來,計畫於明年上半年,將在美國成立「朝鮮流亡政府」。

根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披露,脫北者成立朝鮮流亡政府的目的,主要是最近朝鮮高層人士接連發生脫北事件,在朝鮮內部精英層對金正恩的不滿,日益加劇之下,意圖打造朝鮮民主化運動的核心。

從金正恩連其姑丈張成澤都敢處死的恐怖統治下,朝鮮精英層已感到窒息,甚至在8月收到北部地區有數百名水災罹難報告後,金正恩仍執意在上個月9日執行第5次核試。朝鮮精英層們目睹金正恩自己做牆,堵住國際社會的支援,喪失對其最後的希望。

於6日,積極參與流亡政府成立計畫的某脫北者團體負責人A某表示,計畫於明年初,在美國華盛頓成立暫名為「北朝鮮自由民主流亡政府」,並已向十多名脫北團體負責人進行了徵求意見。起初計畫在今年底成立,可是還有一些準備工作尚未完成,如流亡政府設立資金問題等,所以推遲至明年初成立。

據悉,提議於美國成立流亡政府者,是被認為是最高級別脫北者的B某,他曾是掌理金正恩秘密資金的勞動黨39號室的高層幹部,去年跟家人一起經由第三國投奔至南韓。他於今年夏天拿到美國永久居留權後,就與家人一同至美國華盛頓至今。B某於入境韓國不久之後就聲稱:「目前時機已到來,應該是要成立流亡政府的時候。」

他們會選擇在美國成立流亡政府,而非韓國,是基於擔憂可能會違反韓國憲法第三條規定。憲法第三條,「大韓民國的領土包括韓半島及其附屬島嶼」,因朝鮮也包含在韓半島之內。假如韓國政府承認了朝鮮流亡政府,就有可能承認朝鮮為一個外國的問題。

國際法專家、大韓律師協會統一問題研究委員會副委員長韓名燮(音譯)稱:「在朝鮮已加入聯合國之情況下,美國等其它國家亦不可能承認這個流亡政府的法律地位。」另外有人認為,有可能會採取不給予合法地位,但默認流亡政府活動的方式,其結果如何,相當令人關注。

於10月7日,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首爾道谷洞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內有一個「NK集團」的專家小組。其核心成員是從朝鮮逃出的勞動黨高層幹部及曾在外務省等任職的平壤精英。

金日成的法語翻譯高永煥(音)及朝鮮軍一把手玄哲海元帥的侄子玄誠一(音),因他曾經擔任過外交官,所以定居首爾後,對外相當活躍。外媒關注的脫北者,可說大都在這個研究院工作。

因各種原因而很難公開身份的高層脫北者也很多,他們有些是平壤家喻戶曉的核心權力人士的子弟或親戚。NK集團有了他們,能夠對朝鮮內部的局勢及金正恩的權力進行準確的判斷與分析。

甚至於這些NK集團骨幹,皆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這所大學是朝鮮最高學府,被稱是「主體教育產地」,如今他們成了脫北精英集團的主流,真是莫大的諷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