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孩子讓一家三口全遇難 家長們該反思了(組圖)

發表:2016-10-20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因為孩子哭鬧就遷就,否則害人害己。

孩子一哭鬧做父母的就會心軟,下面來看看這對父母做的蠢事。

最近朋友在群裡跟我們說「千萬不要因為孩子哭鬧就遷就,否則害人害己呀!」她隨後給我們講了一件發生的事:做父母的都知道年幼的孩子好玩,什麼事情都想嘗試一遍。這不,在高速公路上,一對年輕夫妻帶著3歲的孩子出去遊玩,車輛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當時路上不太有車,孩子說想摸一下方向盤,被孩子的爸媽一口拒絕了。

沒想到的是孩子居然大哭起來,孩子媽媽的心當時就軟了,說:「反正現在不太有車,就讓孩子摸一下吧!」當孩子摸了一下並沒有過足了癮,還想像開搖搖車一樣轉一轉方向盤,被爸媽拒絕了。

沒想到孩子又開始哭鬧起來,孩子的媽媽對老公說:「你在旁邊看著,手扶著方向盤,如果有危險你也能及時阻止。」孩子開了一會兒後,爸媽讓孩子回到了後座位坐著。

這時孩子又哭鬧了,孩子媽媽受不了孩子哭鬧,說:「好吧!再給你開一會……」結果沒多久車輛剛好過橋,一不留神車子撞破圍欄直接掉到了河裡,一家三口全部遇難。警察後來在孩子媽媽的手機裡找到了這段視頻,因為孩子的哭鬧,慈愛的媽媽一步步讓他們跟死神靠近。

孩子一哭鬧父母就妥協,類似這樣的事情幾乎每天都在無數家庭上演:

吃飯前不許吃零食,但孩子哭鬧著說一定要吃,心軟的大人罵咧咧:「給你吃給你吃,等下如果不吃飯看我不揍你!」孩子如願以償,即使等下不好好吃飯,也能如法炮製逃過責罵;商場裡,媽媽說:「不可以再買變形金剛,家裡已經有很多了,而且家裡很多玩具你都沒玩!」孩子哭鬧滾地,我就要我就要!大人一臉無奈牽著孩子從貨架上取下了一個新款變形金剛;遊樂場裡,「爸爸,我還要玩小火車……」爸爸拒絕後孩子開始哭鬧,跺著腳抽噎著,眼淚鼻涕橫流,面對路人怪異的目光,這爸爸窘極了,只好再去買一張票,孩子這才破涕而笑。

這些情形就像馬戲團訓練動物一樣,孩子就像是馴獸師,大人就像被調教的動物。

海豚為什麼能跳水鑽圈?這是因為訓練員在圈的這頭放上食物,海豚通過鑽圈多次得到食物後,就知道鑽過這個圈就能得到食物,那麼當訓練員將圈朝水面放時,海豚就能通過鑽圈跳出水面,因為對海豚來說,「鑽圈」=「食物」。老虎跳火圈、黑熊舞蹈的訓練也是同樣的道理。

我們的孩子比動物聰明,因為一次次地通過「哭鬧」嘗到甜頭後,他們把「哭鬧」使用得爐火純青,對於孩子來說,「哭鬧」=「達到目的」。大人在面對孩子的哭鬧時一次次無原則地心軟妥協後,結果無數大人被孩子這一「殺手鐧」制服。很多家庭對孩子的哭鬧,是從「心軟」到「反感」再到「憤怒」變化的,以至於後來家長感覺孩子像脫韁的野馬蠻不講理,大人最後墮入了不打罵就管不了的無邊深淵,遺憾的是大人正是這一結果的始作俑者。

那麼,面對經常以「哭鬧」要挾父母的孩子,父母該如何應對呢?如果你不想向孩子妥協,又想快速結束這一窘況,又不至於給孩子帶來不愉快的情緒,就學學這位媽媽吧!

一媽媽帶著孩子逛商場,孩子被商場裡的超人吸引住了,媽媽拖拉硬拽都不行,孩子乾脆往地上一躺,一把鼻涕一把淚哭鬧一定要媽媽買超人。

媽媽不慍不火,哇,前面有好美味的水果撈呀!媽媽好想吃呢!孩子止哭,凝神在聽,這樣,媽媽今天只能花XX塊錢,給你二選一,你如果選擇超人的話,等下就不能吃水果撈了,你只能看著媽媽吃!但如果你選擇吃水果撈,咱們趕緊去,你可以點你喜歡的椰奶芒果撈,媽媽點……

我兩個都要!不行,只能選擇一個!我要超人!不准反悔哦?孩子信誓旦旦點頭。

結果當孩子歡天喜地地拿著超人,然後落寞地看著媽媽吃著喜歡的水果撈,孩子不甘寂寞地懇求媽媽:給我吃一口吧!不行!你自己選的。

最終,孩子眼巴巴地看著媽媽將美味的水果撈吃光。哎呀,媽媽,我好像也不是很喜歡超人!不喜歡也沒辦法,下次再選吧!

孩子眼淚都崩出來了,相信他下次能做個更好的選擇。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選擇後,孩子也變得理智和講道理了。


「規矩」+「選擇」就是應對熊孩子蠻不講理哭鬧要求的法則。(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其他情形呢?如果孩子飯前吵鬧著要吃零食,可以讓孩子選擇飯後吃酸奶蛋糕還是飯前吃零食,只能選擇其一;如果孩子吵鬧著要坐小火車,你可以跟孩子說如果再坐小火車就會丟失了吃麥當勞的機會,讓孩子選擇;如果孩子吵鬧著想喝飲料,你可以跟她說如果選擇了喝飲料就不能享用醇香的自製酸奶,讓孩子做選擇……

事實證明,在新的選擇面前,孩子們往往偏向於選擇後者。父母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後者的選擇,設置的原則是孩子喜歡並且父母願意發生的。

来源:今日頭條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