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再現 西班牙發現萬年前壁畫(視頻)

發表:2016-10-20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發現1.45萬年前石洞壁畫。(圖片來源:AFP)

近日,西班牙北部小鎮雷凱蒂奧(Lekeitio),發現50多幅石洞壁畫,估計有1萬2千到1萬4千5百年歷史,壁畫圖形包括馬、牛、野牛、山羊,以及2頭獅子。

美聯社報導,石洞壁畫中的圖案包括馬、牛、野牛、山羊,以及至少2頭獅子,其整體幅面長約15米。研究者發現這些岩畫是用蝕刻的方法畫在岩石上的。

比斯開(Bizkaia)地區官員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了這個發現,稱這些壁畫是「人類的寶藏」,「具有卓越的技術質量和可觀性」。專家們則讚揚這些壁畫是伊比利亞半島「最壯觀」的景觀。

這些由半圓和線條構成的30多個動物的形象與法國比利牛斯山脈岩洞中的史前岩畫的形式十分相似。此外,對獅子形象的描繪和蝕刻技術的運用也是這兩個地區舊石器時期史前壁畫的相似之處。


專家們則讚揚這些壁畫是伊比利亞半島「最壯觀」的景觀。(圖片來源:AFP)

據悉,這個地洞位於一幢私人建築物下面,很難進入。由於當局想保留這些壁畫,因此不會對外開放參觀。

阿爾塔米拉山洞壁畫

比斯開地區毗鄰坎塔布里亞地區(Cantabria),該地區是著名的阿爾塔米拉山洞壁畫的家。阿爾塔米拉岩洞位於西班牙北部,距今公元前3萬到前1萬年左右,是西班牙最珍貴的史前洞穴,被稱為舊石器時代藝術的西斯廷教堂。

阿爾塔米拉地區(Altamira)洞穴中發現的一副野牛(Bison)岩洞壁畫中,運用了四種色彩,顏料是以礦物質製成,不會隨著時間久遠而褪色,保存了一萬六千年仍然鮮明如故。鐵質的顏料可以表現紅色、黃色及棕色,而黑色顏料的成分是二氧化錳。顯然當時的人類就具備了高超的繪圖能力,而且同時有先進的繪圖工具及顏料。


已經發現的這些史前文明到底是誰留下的?為甚麼消失了?(圖片來源:AFP)

最早的3D動畫技術

在位於法國東南部的肖維岩洞(Grotte Chauvet)壁畫上,隨著燈光的晃動,一些動物正在岩壁上不停地移動,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早的3D動畫技術。201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將這個距今3萬多年前的肖維岩洞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並認定這是人們已知的最早的史前藝術。

肖維岩洞內的壁畫,是用紅赭石和黑色顏料作彫刻及繪畫,被分為十多種不同的主題,包括猛獁像、獅子、馬、犀牛、野牛、或是打獵歸來的人類,形象維妙維肖,非常逼真。一些為冰河時代罕見的或從未發現的動物也出現在肖維岩洞壁畫中。法國考古學家在肖維岩洞的壁畫中發現了描繪一隻有很多腿、頭以及尾巴的動物畫面。他們通過研究認為,這是表現史前人類移動場景的一種方式。

這一動畫效果的發現,使人們更加迫切地想知道,已經發現的這些史前文明到底是誰留下的?為甚麼消失了?按照達爾文的進化論,人類的文明歷史不是沒有超出一萬年嗎?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