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十九大前更猛烈激戰 王岐山內部講話流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0-21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中全會是中共十九大之前的關鍵會議。外界認為是生死之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被視為中共十九大前哨戰的六中全會幾天後將召開。港媒披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內部講話,指接下來黨內上層將有更激烈交戰。此前,外界有分析認為,六中全會上,習近平將清除「野心家」,可能揪出常委級人物,為徹底清理江澤民集團做準備。

據港媒《動向》10月號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9月28日中紀委常委會議上表示:「全面從嚴治黨是場攻堅戰,今日必須承認,局勢嚴酷,形勢複雜。這場攻堅戰有進展但不順暢,各種有形、無形的‘挑戰、干擾、反撲’很激烈,有多方面,主要來自黨內、黨的上層。」

王岐山說,危機依然存在,絲毫不能鬆懈,不能有厭戰情緒。「一場更激烈的戰鬥可能在今年稍後及‘十九大’前夕發生。」

報導說,王岐山所指的「更激烈的戰鬥」當然並非一般中央委員、省部長之輩能挑起的,究竟所指的「黨內、黨的上層」又是「哪股勢力和那一幫派,哪個政治局或政治局常委大員?」

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當局確定中共六中全會在10月24日至27日召開,將審議《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而將進行中共高層換屆的十九大按例將於明年秋天舉行。

六中全會被外界視為十九大之前的關鍵會議。香港《前哨》雜誌報導,一位來自北京體制內的消息人士預測,本屆六中全會將一反「務虛」的慣例,變成習中央的生死存亡之戰。習將拿出震撼性、鎮懾性的「真傢伙」。

報導認為所謂「真傢伙」是習近平有三大重拳。第一、修訂中共黨內《監督條例(試行)》;第二、確立「習核心」地位;第三、鐵腕清洗「准野心家」、「准陰謀家」。

法廣此前也有評論認為,習近平將在六中全會「清黨」,對被認定的貪腐分子、異己分子、陰謀家和野心家全部清除,為建立一支忠於自己的習家軍徹底鋪平道路。

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曾全文發布習近平於1月12日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習近平直指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並稱要「除惡務盡」。

自由亞洲電臺刊發林保華的評論說,「野心家、陰謀家」起碼是政治局常委級人物,不論是前任,還是現任。

海外時評家李天笑在在其「快評117期」中分析認為,六中全會極可能是一個徹底清理江澤民集團的預備會議,可能要把近4年清理江澤民集團的有效做法形成規矩、形成文件,也就是從嚴治江。從嚴治江,用習的話講就是從嚴治黨。

此外,六中全會很可能會有某種震撼性的針對包括江澤民在內的中共高層和家屬財產公布文件出臺,還會明確「習核心」定位及很可能對如何處理中共現行高層架構發出某種預示。

不過,李天笑還認為,除抓江和中共必亡這兩點外,一切均為變數。連「十九大」能不能開成都是未知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