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中共的30年河東,30年河西」

作者:李放 發表:2016-10-28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27日訊】在紅潮日落的日子裡,不由的想起「中共的30年河東,30年河西」,總覺得涵義深邃,耐人尋味,故而索性再談。

童年時就記得一個民間流傳的、簡練而有樂趣的、嘲諷流氓無賴的小品:

戲臺底下有個窮孩子在揀煙頭,一個流氓無賴上去踢了一腳:「在這裡揀煙頭多丟人、沒出息!」又壓低聲音說:「把長的、好的都給我!」

——「中共的30年河東,30年河西」正恰恰如此。

 「30年河東,30年河西。」本是一句民間的諺語,由來有二:

一說,源於黃河易改道。

在古代,由於黃河河床較高,泥沙淤積嚴重,河道不固定,經常氾濫改道,原來在河東的地方,很可能就變到河西面去了。所以民間俗稱:「30年河東,30年河西。」

二說,源於典故。

唐明皇因郭子儀平定安史之亂有功,把公主許配給郭做兒媳,並建造了富麗的河東府。

後來,郭之孫嬌慣成性,揮霍無度,家產散盡,淪落乞討。到河西莊時,想起奶媽,順路尋訪。問一個農夫,正巧是奶母之子。進其宅院,但見牛馬成群,糧囤座座,驚訝不解:「家財如此,為何親自勞作?」農夫說:「家母在時,勤儉創業,不坐吃山空。」郭孫為之慚愧,農夫善良,收留郭孫管賬,無奈他不學無術,處境尷尬。農夫嘆道:真是30年河東享不盡榮華富貴,30年河西寄人籬下。從此,「30年河東,30年河西。」便流傳開來。

「30年河東,30年河西。」形象地比喻世事的前後變化逆反,寓意深刻。中華民族的文化是神傳文化,也許就是留到今天,給邪黨「輝煌的六十年」蓋棺定論的。也許因為人們長傳常說,便「相由心生」,真的就成了邪黨「革命」變遷的史實。

前30年,中共打倒整治別人,打倒地主、資本家——所謂的剝削階級。「土改」是挑唆農民分地主、富農的財產;「五反」是邪黨直接搶奪資本家的錢,再「改造」為國有,都是殘忍地謀財害命。

後30年,是他們自己貪佔暴富,反過來,可恥可笑地坐到了原來被他們曾消滅的「剝削階級」的位置上。「土改」時的區長、「土改工作隊」隊長的兒子,還是在原來地主那塊土地上,辦起了一個大型農場,戲劇性的變成了當今的「地主」;當年「五反工作隊」隊長的兒子,收買了原資本家的棉紡廠,魔術般的變成了當今的「資本家」。完全暴露了共產邪黨的流氓無賴本性。

共產邪黨標榜自己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歪理邪說:「階級鬥爭」是歷史發展的動力。因此「階級鬥爭天天講」:什麼「階級剝削」、「階級出身」、「階級立場」、「階級觀點」,不一而足,其目的是在暴力下整治別人;而30年後,自己成了剝削階級,就不講「階級鬥爭」了,而是在「紅色恐怖下」, 「天天講‘安定’」、「天天講‘和諧’」,目的是維護自己的既得利益。

共產邪黨處處掛著「人民政府」、「人民XX」等等招牌,打著「為人民服務」、「執政為民」、「三個代表」等旗號,造謠撞騙了60年。在臺前,他們是冠冕堂皇、人模人樣、偽君子,暗地裡是依仗權勢化公為私、斂財暴富、淫亂成性、巧取豪奪的特權階層、新貴族,兒孫們都成了「太子黨」。為了矇騙老百姓,又改頭換面,另有說辭,把「地主」改稱為「農場主」,「資本家」改稱為「企業家」。

我倒想,按著國際法律的普遍原則,被壓迫多年的「地主」、「資本家」及其後代,完全有權利討回自己的正當財產。

邪黨60多年的統治,「折騰」來,「折騰」去,歷史繞了這麼一個荒唐的怪圈!又回到邪黨奪權以前的狀態,只是角色變換了。他們卻成了當年的「階級敵人」,自己都覺得「無產階級的先鋒隊」的稱號滑稽而荒唐,邪黨自己把自己的衣服扒光了!「中共的「30年河東,30年河西。」真乃辛辣的諷刺,赤裸裸暴露了其邪惡本質,天怒人怨。

如今民眾醒悟了,「三退」的人數超過了2.5億,這個西來幽靈已窮途末日,「中共的30年河東,30年河西。」過去了,歷史將翻開新的一頁,「天祐中華,天滅中共」!沒有共產黨才會有新中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