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密友公開批黃菊奢侈遷葬(圖)

發表:2016-10-27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菊墓園6億元打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7日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黃菊奢侈遷墳近日引來批評。香港《明報》刊出港區前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的文章,公開批評黃菊家人違規。

吳康民是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密友,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最猖狂的2011年,溫透過吳對外放風,呼籲外界警惕"有人在走回頭路,搞第二次文化大革命"。溫家寶後來力主於2012年拿下薄熙來。

《明報》10月22日刊發的吳康民文章標題是"好一個黃菊的清菊園"!開篇即批評有些中共領導人違反中央決定建立大規模的陵園。

文章點名指,「最近的更有政治局前常委、副總理黃菊,他在2007年病逝後,其骨灰盒去年底從八寶山革命公墓,遷至家鄉上海青浦福壽園公墓。官方更為其專門打造一個佔地約10畝的園中園,名為清菊園。」

文章稱,黃菊的遷葬以及建立豪華的「清菊園」,是他的妻子請求的。由京遷滬,本來也無傷大雅;可是建個「清菊園」,就頗為過分了。"我們不知道黃菊的妻子的政治能量,但大多該是黃菊在滬為政多年的影響力吧!"

吳康民與前總理溫家寶私交甚篤。2011年中國新年時,時任總理溫家寶專門在中南海家中"宴請"吳康民夫婦,並語重心長地對吳講了一番話,並授意吳回香港後對外發表。

吳康民後來在香港媒體撰文透露,溫家寶的談話,直指中國社會有復辟文革的危險,指有人在搞文革式運動,不點名批評當時在重慶搞唱紅打黑如日中天的薄熙來。一年後薄熙來轟然倒臺。

外界觀察認為,前次溫家寶借吳康民提前傳遞「倒薄」信息,此次吳康民公開撰文批評黃菊遷墳修墓園之事,當然會引起外界關注。

此前,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10月8日報導證實稱,2007年病死的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骨灰原寄存在八寶山。後根據黃菊妻子余慧文的請求,經過中共中央批准,黃菊骨灰在2015年底搬出八寶山,遷至上海青浦。

據《東網》報導,據位於青浦福壽園黃菊墓園照片和視頻顯示,其規模格局令人側目,福壽園特意為黃菊設置一處佔地達10畝的「清菊園」。墓園規模格局極為豪華,不但在一處大理石墓碑上刻有黃菊的頭像,墓前更有一片寬廣草地和池塘,墓園本身亦守衛森嚴,在管理室中可監控任何人進入。

有知情者透露,以2015年福壽園每個墓穴平均售價80211元,面積一般不超過1平方米。而黃菊的墓地佔地10畝,即6667平方米,按均價折算接近6個億。

黃菊坐擁一座碩大墓園,相關費用來源成謎。有網民質疑,這可能是由上海的納稅人墊支,甚至是來自國庫。

海外博聞社10月18日則披露,有市民反映,黃菊遷回上海是一個商業策劃,墓園開發商被懷疑給了黃家人巨大好處,很可能是「動遷費」名義的一筆錢,以及免費提供一塊巨大的墓地,令黃的家人將其骨灰遷回上海。

黃菊被認為是中共上海幫代表人物,是江澤民的頭馬。黃2002年成為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在上海官場,黃菊家人負面消息極多。有消息指,其實黃菊在去世前已經被當局進行調查,但當局最終未對其採取措施,而讓他自然消失。外界將針對涉及重大貪腐案件的中共高級官員採取「低調」處理方式稱為「黃菊模式」。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