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骨灰遷上海 佔地10畝價值6億惹爭議(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0-18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菊墓園名叫「清菊園」,佔地廣闊,非常豪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已故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黃菊被披露其骨灰已移出八寶山,遷回上海青浦福壽園。有消息指,黃菊遷回上海是一個商業策劃,墓園開發商被懷疑給了黃家人巨大好處,很可能是「動遷費」名義的一筆錢,以及免費提供一塊巨大的墓地,令黃的家人將其骨灰遷回上海。

據《東網》報導,2007年黃菊去世火化,靈盒棲存在八寶山公墓。2015年底,黃菊的骨灰靈盒從八寶山遷出,移往上海,安葬於青浦福壽園公墓。

近日,黃菊墓園照片和視頻曝光,其規模格局令人側目,顯示福壽園特意為黃菊設置一處佔地達10畝的「清菊園」。墓園規模格局極為豪華,不但在一處大理石墓碑上刻有黃菊的頭像,墓前更有一片寬廣草地和池塘,墓園本身亦守衛森嚴,在管理室中可監控任何人進入。

有知情者透露,以2015年福壽園每個墓穴平均售價80211元,面積一般不超過1平方米。而黃菊的墓地佔地10畝,即6667平方米,按均價折算接近6個億。

事件惹來網民質疑,認為人死後所佔之地不過尺寸黃土,黃菊卻坐擁一座碩大墓園,相關費用來源成謎,不但有可能是由上海的納稅人墊支,甚至是來自國庫。

據海外博聞社10月18日披露,有市民反映,黃菊遷回上海是一個商業策劃,墓園開發商被懷疑給了黃家人巨大好處,很可能是「動遷費」名義的一筆錢,以及免費提供一塊巨大的墓地,令黃的家人將其骨灰遷回上海。

報導指,作為中共江派「上海幫」重要成員,黃菊主政上海期間,在房地產商周正毅壟斷市場、強佔居民土地等不法行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周正毅案中涉及的野蠻拆遷等行為曾在當地引起極大公憤。周正毅最終因「操縱證券交易價格、虛報註冊資本」被判三年有期徒刑據稱是由於法院受到了來自黃菊的壓力。另據中國維權律師鄭恩寵透露,黃菊在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後仍力挺接手上海的陳良宇、韓正等打壓揭發周正毅的群眾,阻撓對周案的深入調查。

另外,有關黃菊妻子余慧文參與了挪用上海30億元社會保險基金的傳聞也令黃菊的聲譽受到打擊。民間普遍認為黃菊牽涉社保基金案以及陳良宇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