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密友公开批黄菊奢侈迁葬(图)

发表:2016-10-27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菊墓园6亿元打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7日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黄菊奢侈迁坟近日引来批评。香港《明报》刊出港区前全国人大代表吴康民的文章,公开批评黄菊家人违规。

吴康民是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密友,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最猖狂的2011年,温透过吴对外放风,呼吁外界警惕"有人在走回头路,搞第二次文化大革命"。温家宝后来力主于2012年拿下薄熙来。

《明报》10月22日刊发的吴康民文章标题是"好一个黄菊的清菊园"!开篇即批评有些中共领导人违反中央决定建立大规模的陵园。

文章点名指,“最近的更有政治局前常委、副总理黄菊,他在2007年病逝后,其骨灰盒去年底从八宝山革命公墓,迁至家乡上海青浦福寿园公墓。官方更为其专门打造一个占地约10亩的园中园,名为清菊园。”

文章称,黄菊的迁葬以及建立豪华的“清菊园”,是他的妻子请求的。由京迁沪,本来也无伤大雅;可是建个“清菊园”,就颇为过分了。"我们不知道黄菊的妻子的政治能量,但大多该是黄菊在沪为政多年的影响力吧!"

吴康民与前总理温家宝私交甚笃。2011年中国新年时,时任总理温家宝专门在中南海家中"宴请"吴康民夫妇,并语重心长地对吴讲了一番话,并授意吴回香港后对外发表。

吴康民后来在香港媒体撰文透露,温家宝的谈话,直指中国社会有复辟文革的危险,指有人在搞文革式运动,不点名批评当时在重庆搞唱红打黑如日中天的薄熙来。一年后薄熙来轰然倒台。

外界观察认为,前次温家宝借吴康民提前传递“倒薄”信息,此次吴康民公开撰文批评黄菊迁坟修墓园之事,当然会引起外界关注。

此前,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10月8日报导证实称,2007年病死的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骨灰原寄存在八宝山。后根据黄菊妻子余慧文的请求,经过中共中央批准,黄菊骨灰在2015年底搬出八宝山,迁至上海青浦。

据《东网》报导,据位于青浦福寿园黄菊墓园照片和视频显示,其规模格局令人侧目,福寿园特意为黄菊设置一处占地达10亩的“清菊园”。墓园规模格局极为豪华,不但在一处大理石墓碑上刻有黄菊的头像,墓前更有一片宽广草地和池塘,墓园本身亦守卫森严,在管理室中可监控任何人进入。

有知情者透露,以2015年福寿园每个墓穴平均售价80211元,面积一般不超过1平方米。而黄菊的墓地占地10亩,即6667平方米,按均价折算接近6个亿。

黄菊坐拥一座硕大墓园,相关费用来源成谜。有网民质疑,这可能是由上海的纳税人垫支,甚至是来自国库。

海外博闻社10月18日则披露,有市民反映,黄菊迁回上海是一个商业策划,墓园开发商被怀疑给了黄家人巨大好处,很可能是“动迁费”名义的一笔钱,以及免费提供一块巨大的墓地,令黄的家人将其骨灰迁回上海。

黄菊被认为是中共上海帮代表人物,是江泽民的头马。黄2002年成为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在上海官场,黄菊家人负面消息极多。有消息指,其实黄菊在去世前已经被当局进行调查,但当局最终未对其采取措施,而让他自然消失。外界将针对涉及重大贪腐案件的中共高级官员采取“低调”处理方式称为“黄菊模式”。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