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直升機上來的習繫上海三人 十九大入局?(圖)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6-10-28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上海舊部破格升遷被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習近平之前曾在上海做過短暫的市委書記,時間雖然一年也不到,但根據南華早報的觀察,有三個當時在上海官職不大的幹部,之後卻一路平步青雲,在明年中共召開十九大之際,他們的動向份外惹人注目。

報導指出,這三個出身上海的習家軍人馬,分別是陳豪、杜家毫以及徐麟,他們在上海時都只不過是中至低層幹部,但今天陳、杜兩人卻分別已經是雲南和湖南的第一把手,徐麟則是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

現年62歲的陳豪,在習近平9年前在上海工作期間,只不過是上海市人大7個副手之一,但後來卻猶如坐直升機般的成為雲南省副省長,在2014年即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的兩年之後,陳豪更成為雲南省長,到了今年6月,陳出任雲南省委書記。

這個任命引人側目的地方在於他本人仍屬「雙非」身份,即他不是中共中央委員,也不是候補委員。

原籍上海的杜家毫,在習近平主政上海期間,是浦東區區委書記,兩人有短暫的工作關係。2013年從黑龍江空降湖南。2007年陳良宇出了事之後,杜家毫被調往黑龍江。現年61歲的杜家毫之後出任湖南省長,今年8月成為該省第一把手,接替已屆退休年齡的原省委書記徐守盛。

杜家毫成為湖南省委書記,本身已是中共中央候補委員,這個情況與「雙非」的陳豪不一樣,但在杜之前,過去20年來,身為湖南第一把手的,都已經是中央委員。湖南省委書記一職,一直以來更是中共官場的跳板,之前的張春賢後來晉身政治局委員,周強則成為最高人民法院的院長。

現年53歲的徐麟,2007年在上海其實只是一個低級幹部,在上海民政局工作,但在習近平到上海報到之後僅僅兩個月,他卻跳升至上海市委常委。當時習近平介紹市委新領導班子時說徐麟「他是領導班子裡面最年輕的一位,他也曾經在西藏工作」。外界多認為徐麟是習近平人馬。9個月之後,他又調往浦東區出任區委書記。到了2013年,徐麟成為上海宣傳部長,去年被委任為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的副主任,今年6月被提拔為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取代之前有中國網路「沙皇」之稱的魯煒。

但徐麟迄今也不是中共中央委員。

南早的分析指,他們三人將極可能在明年十九大成為中央委員,而到時政治局25個委員中,也有11個位置騰空出來,當中5個空缺更是中共權力最高的中央政治局常委。

之前8月28日、29日這兩天,接連公布了對雲南、湖南、西藏、新疆、內幕古、安徽地的省委書記或區黨委書記的新的任命通告。外界有分析指出,雲南省毗鄰緬甸、寮國和越南,在戰略上具有重要地位;西藏、新疆、內蒙古則是另中共特別傷腦筋的臨近邊境的少數民族自治區,是中共政治上最敏感的幾個地區。這幾個地區的省部級大員的人事安排,在政治格局上具有其特殊的意義,值得關注。

而新任西藏黨委書記吳英傑與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與雲南省委書記陳豪一樣,都是「三非」幹部——既不是中央委員,也非中央候補委員,又非中紀委委員。

通常情況下,中共在考慮省級高官任免時,出於梯次考慮,都會安排中央委員會或中央紀委的成員擔任。多位「三非」書記的上位,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的人事布局徹底打破了過往安排的新常態。

港媒《動向》雜誌9月報導,今年的諸侯換崗規模已經超過了前3年的總和,今年的密集調整加上前2年的零星調整,至此,超過半數省份的黨政「一把手」已於「十八大」之後走馬換將。報導稱,今年諸侯換崗加速,目標明確,專為「十九大」人事提前布局,迄今為止,中共31個省份的黨委書記已由「習家軍」佔有6席,其中「之江新軍」佔了4席(夏寶龍、巴音朝魯、陳敏爾、李強),習上海舊部佔有2席(杜家毫、陳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