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濟轉好了,還是寢食難安?(圖)

作者:程凱 發表:2016-11-0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日訊】借用一句反映美國人現狀的報導,「為什麼經濟轉好了,美國人還是寢食難安」,回答是30%的美國人非常擔心今後6個月內會失業,比去年增加了10%,近40%的美國人說因擔心個人經濟情況而失眠,去年調查中人數比例為28%。

我們會擔心收入穩定不穩定嗎?當然會,但更多人的煩惱還不在此,他們出於對房價永遠上漲的預期,加大槓桿買房子,大部分人獲得了可觀收益,但現在房子漲不動了。

其實,大家擔心的不是房子,房子只是一個表現,擔心的是財富如何安放?如果一年前沒有參與樓市,很可能手中的鈔票已經大幅縮水,現在房價不漲了,進去的錢一時半會出不來,沒有進去的錢呢?要如何找到它的機會。

並不是說中國人都不關心實業也不關心工作,這其實是經濟體發展到一定階段,一個市民階層財富管理或者說投資理財意識的覺醒。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句話已經不用別人在你耳邊嘮叨了。

房子不僅漲不動,買房槓桿也給提高了,正規渠道限購限貸就不說,非正式渠道更被嚴打。

根據《南方日報》報導,10月27日深圳市監委組織了一場針對房地產行業違法行為的專項行動,首要目標就是P2P外衣下的首付貸,具體案子是,深圳合時代金融服務有限公司的「合時代」P2P網貸平臺,自10月以來發布了一系列房產項目貸產品,為購房者提供購房資金,借款資金比例超過房款50%,年利率高達15%,涉嫌構成「首付貸」。

房價上漲政治不正確,而房價上漲短期也失去了經濟基礎,還有什麼市場機會?各家有各家說法。

房地產不行,資本市場行不行?通常說沒戲。但變化還是有,比如,去年牛市時風光無限的新經濟概念今年完全沒動靜,反而是「傳統經濟增長引擎再度掌握了A股的脈搏」。

持續關注市場的人發現,基礎建設,PPP概念,甚至煤炭板塊的股票都有非常好的表現,這透露出機構投資者對於穩GDP增長的押寶。什麼意思?意思是說,如果房價漲不動,接下來房地產投資不振的話,必須有替代選項來穩增長,而最靠譜的替代品自然是政府主導的PPP項目帶來的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增長,再考慮到人社部已經宣布,「養老金入市年內啟動」,藍籌概念就更加值得關注。

不管股票市場動向怎樣,畢竟是少數人的選擇,而且股市大魚吃小魚的局面從來沒有改變,除了房子和股票,還有沒有選擇?高盛就認為,人民幣進一步走軟而且投資者心憂中國房地產市場前景,有可能刺激這個亞洲最大經濟體的黃金需求。

一項來自2016年新加坡倫敦金銀市場協會會議與會者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全球低利率的環境下,黃金有可能在「溫和看漲」人氣中慢慢走高,具體預測是,到2017年10月時,黃金價格相比當前有望上漲大約7%,白銀價格有望上漲18%。支撐黃金價格的不僅是低利率環境,還有避險需求,英國脫歐,印度經濟低迷,中國經濟依然難測,所以「即使在金價下跌時,投資者還是在增持黃金」。

面對人民幣有序但是持續的下跌,如何對沖手中人民幣貶值的風險?對於國內的大企業來說,他們有實力也有能力布局海外,收購美元資產,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一年以來中國企業海外收購企業的案例越來越多,金額也越來越大。但作為普通人,我們就很難通過正常的渠道有所作為,把人民幣換美元一年也有個限額,到底應該如何對衝你手中的人民幣貶值,答案其實是沒有什麼好辦法。

剛才說的黃金可能是一個選擇,不過也有人選擇了更加奇特的投資方式,根據彭博的數據,在人民幣持續貶值的情況下,比特幣的價格則上漲到了3個月來的新高,成交量放大,說明有投資者正在用投資比特幣的辦法來對沖人民幣貶值。

中國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臺之一火幣網上週一比特幣的人民幣報價還是4488元,到了週五的報價已經是4700多元了,10月份一個月的漲幅已經達到了16%。火幣網首席財務官朱嘉偉就認為,「隨著人民幣進入貶值通道,投資者會考慮投資那些能夠保值和對衝風險的資產。」

投資比特幣,是不是太另類了點?

責任編輯:何雲 来源:華夏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